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2019年秋季交换生报名通知

2019-03-2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机会,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19年秋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沙巴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成立于1994年,占地面积999英亩,整座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软硬件设施一流。大学共设有13个学院、3 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63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校园内建有对学生开放的海洋馆和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大学图书馆,此外,沙巴大学还拥有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大学科技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拓展生存中心。学校还拥有自己的专属科学研究水域和“沙巴银河号科考船”,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高校中名列前茅。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自2003年对华招生以来已培养了20多批优秀的中国毕业生,其学历得到世界各国认证。学生毕业回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可报考公务员并享受“海归”待遇。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的所有专业均对国际学生开放,尤其是沙巴大学的经济类专业,以其优质的教学水平和高质量的毕业生闻名东南亚,吸引了各国的莘莘学子前来就读。

一、交换学生条件

1.长沙理工大学在读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

2.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水平。

3.专业为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

4.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5.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6.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者患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7.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二、交流时间与目的地

交流时间:2019年秋季一学期

交流地点: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三、交换生费用说明

1、 申请时需缴纳以下费用:

申请费

1780元人民币

学费

免学费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

1280元人民币

贴签费

500元人民币

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注册手续

560元人民币

总计

4120元人民币

 

2.学生到校注册时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如下

 

项目

费用

1,十四周4星级酒店式公寓住宿费

房间配备:空调、热水器、厨房、卫生间

公寓配备:免费使用游泳池及健身房、周边配备生活超市、校车服务:早7点30公寓到教学区 晚5点30教学区到公寓

2,转换长期签证费

3,体检费

4,保险费

8350马币

(约1.35万元人民币)

 

*以大学当学期交流生收费通知为准,大学有权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变更费用,以上费用不包含水、电、煤气费用,需按实际使用金额支付。不含住宿费押金600马币每人,办理入住时现场支付。(退房时若无房屋及物品损坏,无欠费的情况下退还押金)。

3.往返国际机票;

4.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四、交流生申请材料清单及选拔程序

1.由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处推荐,学生填写申请表(附件一、二),按照《申请材料清单》以及Reference Letter(附件三、四)准备好个人护照和白底照片(3张*2寸)邮寄到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电子材料发送至国际处潘老师邮箱:csust_pan@qq.com (邮件标题格式:2019秋沙巴大学申请材料+姓名)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7日,逾期不予补入。

3.沙巴大学各个学院对交流生材料审核。

4.对审核通过的学生,沙巴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5.如被录取后,按照国际交流处要求办理离校请假手续。


五、交流时间安排

2019年7月办理出国签证

2019年9月由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统一安排组织出发。


六、交流生学分

沙巴大学可以向学生所在大学提供学生考试成绩,回国后对应转换成国内学分。


七、其他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违者取消其选派资格。

更多信息可参考附件《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申请细则》(附件五)


报名请咨询:

国际处项目办 潘老师(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电话: 85258786(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沙巴大学中国办公室 010-51650127

QQ群:726743163(请备注:姓名+学院+19春沙巴 才可通过)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及时资讯。




国际交流处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2019年暑假赴香港名企实习项目通知 下一条:台湾义守大学2019年秋季交换生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