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韩国亚洲大学2021年秋季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2021-04-21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韩国亚洲大学(Ajou University)所签订的交换学生项目协议,现开始选拔2021年秋季校际交换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 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

2. 专业要求:为返校成功兑换学分,所学专业及课程须在对方学校有对应或相近的课程。此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主要专业有:经济学、工商管理、英语、工业信息系统工程、生物、计算机科学、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机械、化学、材料科学、建筑、环境、土木、交通、电子、数字媒体、社会学、法律、国际关系与商务、教育学等。

3. 名额:5人(择优录取)。


二、交换时间

秋季学期:2021年9月~12月。


三、选派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 品行优良,身心健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

3. 大学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

4. GPA3.0及以上;

5. 外语水平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English:TOEFL IBT 71/ IELTS 6.0/ 大学英语六级

Korean:TOPIK Level 3


四、选派程序

1. 请有意者仔细阅读附件项目详情后,将成绩单、语言能力证明、承诺书及附件一(我校项目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彭老师。

2. 国际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选拔及材料审核。

3. 拟选派者等待亚洲大学录取邮件,并配合其进行必要的程序。

4. 办理学校相关派出手续。

特别说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国政府要求入境韩国的外籍人士进行14天隔离,隔离费用自理,请有意申请者注意。


五、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项目:学分互认,交换生可选择修读3-6门课程。长沙理工大学承认参加公派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在韩国亚洲大学所获得的学分并按学校规定折算成相应的成绩。选课要求及学分转换参见《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暂行办法》及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六、相关费用

1. 根据两校交换生项目协议,交换生在韩学费全免,需交纳住宿费。

2. 学生本人承担在韩的生活费、保险费、书籍费、往返机票、出国手续(护照、签证、公证)及其他费用。


七、其他事项

1. 所有交换生派出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 提供由父母出具的能够负担申请人赴韩留学生活费、交通费及其他必要开支的承诺书(可由父母手写签字的书面文件照片作为凭证)。

3. 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返回,上交心得体会,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4. 请拟选派者尽快办理护照。

5. 请项目录取者办理完整的校内院内手续,否则不纳入年底统计,无资助评定资格。

6. 交换项目相关内容以附件为准。

7.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


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处: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

联系人:彭老师

咨询电话:0731-85258786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更多资讯请关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处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2021年暑假学生在线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1年澳门科技大学博雅学院学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