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分工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部门分工


    一、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一办A802左  电话:85258385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质量标准、持续改进机制的制订和完善。

    2.负责考核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工作;布置开展各类理论教学专项教学检查、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考核等工作,考核结果的备案、反馈、改进效果跟踪;负责发布校内质量监测报告。

    3.负责教学质量考评系统的建设、维护与管理,组织学生网上评教和教学考评结果分析等工作。

    4.负责教学质量、毕业生满意度、第三方问卷调查评价的组织协调及结果分析等工作;负责发布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

    5.负责本科教学评估及整改工作的宣传、组织和协调等工作。

    6.负责本科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新专业评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等各类专项评估工作的宣传、组织、协调、协助工作。

    7.负责年度本科质量报告、国家数据平台等相关数据采集、编制、填报、发布、协调、落实、报告撰写等相关工作。

    8.参与年度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考核工作、职称材料审核认定等工作。

    9.负责校教学督导团工作日常管理、服务、协调、督导信息反馈和发布等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  一办A802右  电话:85258085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教师教学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

    2.负责教师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组织教师试讲工作。

    3.负责组织教学沙龙、专题教学技能培训等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活动。 

    4.负责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咨询和帮扶服务。面向全体教师,特别是有需求的教师,组织专家提供个别诊断、辅导等教师职业生涯中的咨询和帮扶服务,帮助教师完善职业规划,满足本校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5.负责协调各类教学评优评先工作。包括教学贡献奖、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学基层组织等的评选。

    6.负责各级各类教学竞赛的组织协调工作。

    7.负责随机录课工作的组织、协调、结果分析及使用。

    8.负责本部门综合管理工作,包括各类文件处理、网页维护、资产管理、内部会务组织、考勤考核、工会工作、综合性材料的汇总上报和档案材料归档等。

    9.参与年度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考核工作、职称材料审核认定等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