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国际学院学生工作QQ群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QQ群对于开展学生工作的辅助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QQ群的建立

根据工作需要,每名辅导员在所分管的年级建立若干QQ交流群,各班建立各自内部交流群,根据实际活动需要建立学生干部QQ群,逐步实行无纸化办公。

二、使用规定

1、群交流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网络信息管理规定。

2、严格保守国家机密及学校机密。

3、群共享、群空间栏只用于公务,不得作其他私密交流。其他交流可转到好友栏内或临时会话栏内。

4、交流中,禁止诋毁学校、学校处室及师生形象,禁止出现有违社会公德、不文明、侮辱性语言,禁止出现不良政治倾向、宗教、色情、暴力等内容。

5、交流中凡有争执,争执双方必须转入好友栏内或临时会话栏内交流。

6、所有公务信息(通知、公告)均在群空间发帖,咨询事宜请使用临时会话方式和相关处室相关人员私聊。

7、严禁恶意刷屏(相同的文字连续出现3次及以上视为刷屏),有重要信息发布或需要告知全群的通知,可报告管理员,由管理员列入群公告栏。

8、严禁在群内发布其他网站链接,尤其是色情、病毒链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9、严禁在交流中或群共享栏发布商业广告。

10、管理员发现严重违反相关规定的群共享交流,可以暂时屏蔽群消息,以示警告。

三、注意事项

1、凡违反上述规定,严重影响办公QQ群正常、有序使用,造成不良影响,经查实后视情扣分。

2、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归国际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