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国际学生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2:06   来源:

为帮助国际学生全面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原则、重点、程序、包含的内容以及学校、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工作等各方内容;同时帮助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提高我校国际学生遵守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规范校园日常生活;国际学院于10月17日组织全体国际学生在文科楼B303教室开展了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国际学生再动员大会。

本次讲座邀请到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教导员陈军主讲,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学工办全体国际学生管理教师和全院国际学生参加了讲座,会议由王荟惠老师主持。

陈军教导员用流利的英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外籍人员来华住宿登记、居留许可、非法就业、非法滞留等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他通过相关案例,有理有据地为国际学生进行了生动的普法教育。在讲座最后阶段,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问,陈军教导员都细心的给予了解释,并鼓励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遵法。

讲座结束后,学院国际学生管理教师分别结合相关工作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精神。同时在会上再次强调要求全体国际学生努力学习,营造良好学风,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课堂考勤,鼓励全体国际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行为规范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通过此次讲座和动员大会,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出入境管理相关规定,懂得了外国人在华的注意事项;同时也为国际学生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