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国际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

53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若玲以《讲政治、有信念,方为合格党员》为题作了中心发言,所有参会党员围绕四讲四有中的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交流学习心得。

陈若玲首先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首要前提,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共产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就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下来,陈若玲围绕一是为什么强调共产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二是共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指向包含哪些方面,怎么去做这两个问题深入展开论述,会上,学院每位党员针对如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