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国际学院举行“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体验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11月5日,在党委书记陈若玲的带领下,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茶陵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纪念馆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纪念馆前坪举行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等知识抢答赛。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毛泽东同志创建的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他的创建改写了中国政权建设历史,树立了革命建政的光辉典范。在参观纪念馆活动中,党员们被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所吸引和感染,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党员们的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得到升华。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纪念馆前,在陈若玲书记的领誓下,学院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氛围庄严而神圣,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参观纪念馆后,在纪念馆前坪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抢答赛由陈若玲书记和吴振华老师主持,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每位党员精力集中,反应敏捷,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大家你追我赶,抢答精彩迭出,掌声不断。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突出,组织严密有序,内容丰富充实,形式生动活泼。不仅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信念上得到了洗礼、工作上增强了使命感,更将会对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