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流程及遴选条件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为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招生院校。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流程及遴选条件。

一、 奖学金项目招生类别

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奖学金项目招生类别为:四周研修生、一学期研修生及一学年研修生,研修专业全部为汉语言文学。

二、 申请条件

招生对象为非中国籍人士,身体健康,年龄在16-35周岁之间,本科生年龄应在20周岁以下。在职汉语教师身份申请人,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1.四周研修生:短期汉语培训以快速、高效的提升学员的汉语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为目标。学习内容以汉语言文学为主,同时还开设文化类选修课程。申请者须为孔子学院(课堂)学员或《孔子学院》期刊读者俱乐部优秀成员,曾参与HSK/BCT考试、表现优秀且无来华留学经历。奖学金资助期限为四周,入学时间为2018年6月或7月。

2.一学期研修生:长期汉语培训致力于全面、高效地提高学员的听、说、读、写、译等各项语言技能。汉语培训过程中,中国文化通识性知识将贯穿全程,同时提供文化类选修课程。申请者HSK二级应不低于150分、HSKK初级应不低于40分,或者不低于BCT(A)100分、BCT(口语)120分。申请者应无来华留学经历。奖学金资助期限为5个月,入学时间为2018年9月上旬或2019年2月下旬。

3.一学年研修生:长期汉语培训致力于全面、高效地提高学员的听、说、读、写、译等各项语言技能。汉语培训过程中,中国文化通识性知识将贯穿全程,同时提供文化类选修课程。面向孔子学院(课堂)学员,海外本土汉语教师、中文专业学生、HSK考试成绩优秀者,不招收在华留学生。汉语水平不低于HSK三级200分、HSKK初级60分,或者不低于BCT(A)180分、BCT(口语)180分。奖学金资助期限为11个月,入学期限为2018年2月下旬或9月上旬。

三、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1.免交学费

2.免费提供校内住宿

3.为奖学金生购买综合医疗保险

4.提供每月25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登录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注册、填写《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并附上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2.受汉办委托,各国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有关海外汉语考试考点,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作为推荐机构收取、审核并向接收院校转交申请材料。

3.我校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并向国家汉办提交预录取名单。

4.国家汉办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评审,择优录取。

5.我校向推荐机构或学生本人寄送录取材料。

五、申请材料

1.《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

2.护照身份信息页。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3.汉语水平证明材料(HSK、HSKK或BCT、BCT(口语)成绩报告。来华参加“汉语桥”复赛获奖者可提供“汉语桥”获奖证书和“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

4.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在校生应提供注册证明)

5.两封推荐信(其中至少一封为大学或教学科研机构出具)

6.海外本土汉语教师须提交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两份(原件请自行保留,用于申请来华学习签证用);

个人简历;

无犯罪记录证明。

六、联系方式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004

联系人:王荟惠

电话:+86-731-8525-6025

传真:+86-731-8525-6019

邮箱:admission@csust.edu.cn

网址:http://www.csust.edu.cn/gjxy/gjxs/zyj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