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须知

欢迎新同学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新生指南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23:58   来源:

1.入学报到:

(1)来校后联系协助本人的志愿者,核验双方身份证;

(2)到所在宿舍楼栋传达室领取寝室钥匙;

(3)核对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种类和数量;

2.军训服装:由“一对一”志愿者带到相应地点凭《军训服装领用卡》现场购买军训服装。

3.学杂费:①新生报到期间不办理现场缴费,请新生按照入学须知要求及时缴纳学费及相关费用。②开学后一周内,缴清学杂费的新生在学院领取批量代扣收据。

4.绿色通道:如有特殊困难,暂时无法缴清学杂费全额的新生,可及时向辅导员咨询,并提出缓交手续,报学工部审批。

5.校园一卡通:由学院组织迎新志愿者发放给新生。

6.医疗应急:新生若身体感到不适,请主动到校医院处检查。

7.其它事项:户口迁移与身份信息登记、学生证、借书证、党团组织关系、购买“学平险”、体检等报到期间暂不办理,入学后以班为单位统一办理。

8.交通指南:金盆岭校区有地铁1号线涂家冲站,可到五一广场转2号线至汽车西站、火车站和高铁站,校门外有104路、905路公交车到火车站;云塘校区有地铁1号线尚双塘站,可到五一广场转2号线至汽车西站、火车站和高铁站,学校南大门和东门有多趟公交车经汽车南站(换乘往高铁站)、我校金盆岭校区、侯家塘、东塘(在此可换乘多趟公交车到火车站)等地。

9.安全提示:入住寝室后,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注意资金安全,切勿轻易转账汇款或缴费,学校所有收费项目在录取通知书里面均已公开,新生报到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学校老师或工作人员以种种收费名目骗取钱物。遇到问题,请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或宿舍管理人员,重要案情请拨82309110(金盆岭校区)、85258110(云塘校区)。

10.其他提示:①报到期间,食堂、开水(每栋学生公寓一楼均有)全天开放;②在宿舍内请注意节约水电,学生使用水电按照省教育厅、省物价局规定标准内免费供应,超出部分由宿舍成员自费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