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工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617日晚,国际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全体辅导员、民主推荐的170名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第六届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王馥馨主持。院长吴迪龙于会前同与会代表亲切交流,并祝愿本次学代会顺利召开。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国际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致开幕词。

大会听取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第六届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民主推荐和公示的19名委员正式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介绍个人工作履历,分享工作理念与思考。随后,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的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无记名式差额选举投票。

大会听取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作报告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让国际学子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为题,从思想政治引领、创新体制改革、学风学术养成、文体活动发展、生活权益保障、疫情防控部署、实践志愿服务、心理互助帮助等多方面、全方位总结概括了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及工作经验,明确提出了我院团委学生会今后的工作任务与奋斗目标,以新环境下成长的新青年的需求为工作导向,坚守初心,继续奋斗,为长理的百强建设目标贡献国际学子的青春力量。

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致辞。乔法光首先向新当选的团委学生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我院团委学生会过去的工作。同时展望未来,对团委学生会组织及各位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务大局,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二是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三是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时刻牢记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立足学校实际,以实际行动创造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新篇章,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

随后学代会总监票人胡文皓宣布学代会选举结果,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宣读当选名单,与会人员也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学工办唐宏敏、易芙蓉为第六届学生会委员颁发任职证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为第七届学生会委员颁发聘书和学生会牌。

最后,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吴政达致闭幕词,吴政达表示会将过去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提高判断力、执行力、领悟力,求真务实、甘于奉献,设身处地为同学们服务,并号召国际青年学子们行动起来,无愧时代的召唤,担起青年的重任向前奋进。

国际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会议期间,学生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及任务,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夯实学生组织基层建设,凝聚国际青年力量。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将围绕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总体目标以及学院全面建成国际化荣誉学院的建设目标,全心全意投入到服务同学当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力奏响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图/罗方彤 蒋曾睿 文/邱俊玮 王馥馨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