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工学院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班级健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国际工学院于10月15日至10月22日于综合教学楼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背景组织各班级开展班级健心活动。活动主要以班会和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国际学子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排解负面情绪,清晰规划未来,以及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帮助高年级同学调整心态深入专业学习等。

针对2022级新生,各班级以“逐梦青春,从新出发”为主题开展适应性班会。本次班会从角色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生活适应,四大方面开展。旨在引导新生从各个方面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团体辅导部分,部分班级邀请班主任和下班干部对新生进行统一辅导,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下班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新生分享心得,鼓励新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高年级方面开展了学业规划,工作发展,情感生活三个方面的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即将面临升学与工作的高年级学生调节心理状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学业规划。班会分析了近些年的高校扩招以及经济发展状况,指出了大学生面对的就业形势趋于严峻,就业竞争压力增大等问题,以及相应心态调节方法。

通过本次班级健心活动,2022级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将有更清晰的方向,也能更快的转变角色适应新生活,高年级学生也将调整好心态,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

(文/李恒、龙佳慧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