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后勤处2014年下半年工作要点2014-09-16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后勤处2014年下半年工作要点2014-09-16

后勤处2014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2014年下半年,后勤处将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学校2014年工作思路和后勤处2014年工作要点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创新理念、深化改革、真抓实干,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此,后勤处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后勤服务与监管,优化后勤管理与服务体系,努力创建“优质、高效、平安”后勤

1、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后勤改革。建立健全后勤保障和后勤监督体系,努力探索后勤管理新模式,坚持后勤监管与后勤服务联系会议制度,促进后勤管理与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高我校后勤管理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做好本学期设备、设施运行、维修和维护以及房屋的防漏工作,确保水、电的正常供给,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重点关注日常维修的到位率和及时率。

3、根据2013年-2015年《后勤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强与后勤集团的沟通,强化后勤服务集团的日常服务工作的监管,特别是对物业、宿管、零星维修、餐饮等与师生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服务工作监管的力度,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后勤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4、严格零星维修管理。加强维修项目管理,做好施工监管、项目验收,努力提高工程质量,严把工程初审关,为学校节约资金。

5、极积贯彻国务院有关加强食品安全的精神,加强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做好生活用水水池的清洗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全校公有用房的管理,提高公有用房的使用效率

1、合并科室职能。将原有的办公用房管理与周转房管理合并到行政科,对全校公有房屋进行统一规范和管理。

2、继续做好行政公有用房专项清理和整改工作。

3、积极探索两校区公有房屋的功能定位,重点做好金盆岭校区5号教学楼、图书馆等楼栋的调整工作。

4、规范周转房的管理,做好引进人才、新进教师的住房安排工作,为青年教师过渡住房提供优质服务。

5、做好周转房的权属登记及清理工作,同时探索部分周转房的处置工作,避免学校资源的浪费。

三、积极争取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加大投入,全面推进我校“两型校园”建设

1、做好教育厅、能源局等上级部门要求的各类数据报表统计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省机关事物管理局及全国的节能示范单位的申报工作。

2、积极争取各级政府专项资金,并组织“两型校园”专项资金项目的招投标、施工、验收等工作。完成金盆岭校区室外照明、家属宿舍过道照明等节能改造项目的招投标、施工、验收等工作。

3、做好全省高校节能协会的相关工作。

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后勤的保障能力

1、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和内部劳动纪律管理,尽职尽责,提高后勤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服务理念。

2、加强对班车、餐饮、超市、幼儿园等服务性部门的监管,充分发挥学生后勤服务监管队的作用,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

3、做好大板房拆除重建的政策咨询和调研工作,同时对大板房进行定期监测。

五、进一步完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体系,确保学校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的完成。

1、加强计划生育政策与法规的宣传与教育,12月份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工作。

2、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我校计划外生育为0。

3、完成省、市、区计划生育工作检查与评估;组织好女教职工妇科普查工作;妥善预防和处理好涉嫌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事件。

4、进一步打造计生工作的新特色,解决探索学生计生工作管理新模式。

后勤处

2014年8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