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后勤与基建处2015年工作要点2015-03-13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后勤与基建处2015年工作要点2015-03-13

2015年后勤与基建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根据学校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教学、服务学科建设、节约资源、依法治校”的理念,全面推进后勤服务体制改革,努力做好学生宿舍安装热水、空调的论证及实施工作,积极推进大板房的报建安置等工作,加快推进新能源大楼建设。为此,后勤与基建处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对后勤集团的监管力度,规范后勤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和内部劳动纪律管理,尽职尽责,提高后勤与基建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服务理念,创建“四型”机关。

2、根据《后勤目标管理协议书》,加强与后勤集团的沟通,强化后勤服务集团的日常服务工作的监管,特别是对物业、宿管、零星维修、餐饮等与师生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服务工作监管的力度,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日常工作正常运行。

3、做好本年度设备、设施运行、维修和维护以及房屋的防漏工作,确保做好水、电的正常供给,,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重点关注日常维修的到位率和及时率。

4、做好本年度维修项目的立项、预算和有关结算工作。加强对维修工程质量的监管,努力提高工程质量,严把工程初审关,努力为学校节约资金。

二、关注民生,争取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提高后勤的保障能力

1、切实做好云塘校区学生宿舍热水、空调入户的调研、招标及实施工作。

2、落实校务会议精神,做好金盆岭校区22、23栋大板房的报建、安置等工作。

3、切实抓好清真食堂的管理,维护学校稳定。加大投入,在汀香园二楼新建清真食堂,并切实管理好清真食堂。

4、加强对班车、幼儿园等服务性部门的监管,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降低师生投诉率。

三、努力做好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加大“两型校园”建设的投入,建设美丽校园

1、做好监管平台的维护工作。完成了日常能源数据统计收集、日常 用电用水的监控管理工作;配合后勤集团对学校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等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

2、积极做好国家、省市各职能部门节能减排项目的申报及节能资金补助的申报工作。

3、做好教育厅、能源局等部门日常能源统计数据收集及能源统计报表工作。

4、组织好“两型校园”专项资金项目的招投标、施工、验收等工作。

四、继续推进新能源综合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工作

1、加强规划设计管理工作:一是继续落实与学校相关部门衔接工作,在进度和造价控制允许的情况下,力求建筑功能与未落实的实际需要的协调统一。二是做好现场设计技术服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设计的优化和完善工作,严格审核工程设计变更。

2、加强工程投标造价管理工作:一是做好电梯、各项检测等配套项目的招标工作,并组织签订合同,确保与工程进度一致;二是坚持合理节约原则,与工程管理和审计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控制、及时处理建设过程中工程签证、计量、核价等工作。

3、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工作:一是继续按照合同和设计图纸严格管理,科学组织,理顺各方关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努力创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二是严格执行基建制度和流程管理,加强进行现场签证、工程设计变更、材料预报验和各项验收等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五、做好云塘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结算扫尾及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

1、做好行健轩西侧云霞山边坡治理、留学生公寓楼前水利试验基地改造以及金盆岭校区大礼堂保护性利用改造的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并形成具体改造方案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2、完成学术交流中心、青年周转二号房、公路实验中心消防验收。

3、做好云塘校区已建项目结算扫尾及工程尾款审核与支付工作,以及项目资料归档工作。

六、做好学校土地相关工作,继续推进圭塘校区土地出让手续办理。

1、加大力度推进圭塘校区宗地重新挂牌手续办理,力争在10月前完成圭塘宗地重新挂牌。

2、做好保持金盆岭60亩安置地用地性质保持不变的相关工作。

3、做好校区土地红线管理工作。

4、妥善处理校区土地遗留问题。

七、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努力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

1、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省、市、区计划生育工作检查与评估要求,妥善处理好涉嫌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突发事件,力争我校计划外生育为0。

2、贯彻落实有关计生工作的新政策,积极探索和解决计生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后勤与基建处

2015年3月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