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办理居民健康卡的通知2016-04-26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关于集中办理居民健康卡的通知2016-04-26

校属各二级单位:

根椐《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居民健康卡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2016】2号)和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关于做好辖区教育系统居民健康卡发放和应用工作地通知》(天卫政发【2016】32号)文件精神,到2016年上半年,人人必须拥有居民健康卡,实现居民看病就医、经费结算、全程健康管理“一卡通”,方便居民群众连续、高质量的医疗、公共卫生和预防保健服务。现将居民健康卡办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什么是居民健康卡

居民健康卡是基于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医疗机构电子病历,该卡集身份识别、健康信息和诊疗信息存储、新农合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于一身,可实现跨机构、跨地区就医全国通用诊疗“一卡通”。

二、健康卡功能

居民健康卡将记录血压、血脂、过敏史等健康信息以及献血、儿童免疫接种等居民健康档案信息。此外,该卡还是一张不折不扣的银联金融卡,可实现存款、费用结算、查询等全部借记卡金融功能。

三、办理流程

1、所有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个人信息采集录入。此项工作由计生办、人事处及各二级单位计生兼干完成(计生办将在五月初举办的计生兼干培训中详细布置)。

2、卡片发放及激活流程

居民健康卡制作好后,由计生办约定银行工作人员到学校集中办理并进行现场激活和密码修改。此项工作由计生办、离退休处及各二级单位计生兼干协助完成。

四、责任落实

这是一项落实党和政府卫生计生惠民政策的工程,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请各二级单位,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分工负责、组织实施。根据上级计生职能部门要求,将此项工作纳入二级单位计生年度考核内容。

长沙理工大学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2016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