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后勤与基建处2017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2017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性目标实现的攻坚之年。本学期后勤工作的重点工作是:根据后勤处2017年工作要点,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圭塘校区土地的返还、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二期项目等中心工作,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调研、充分论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动后勤服务体制改革。为此,后勤与基建处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后勤服务体监管,优化管理,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后勤保障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1、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和内部劳动纪律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严于管理,把握住红线和底线,增强服务理念。同时,将计划生育办公室作为后勤与基建处2017年的文明示范建设窗口。

2制定和完善《后勤服务考核体系标准》。拟定《2017年后勤集团服务目标责任书》、《学生公寓目标责任书》;加大对后勤集团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后勤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3、针对学生食堂餐饮托管后运行新模式,积极推进对餐饮服务监管规范化管理,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调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学生监管队伍的管理力度,定期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后勤服务满意度调查,及时收集教师、学生对餐饮工作的评价与反馈等意见。管理好清真食堂,维护学校稳定。

4、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规范零星维修管理,提高后勤保障能力

一是对2016年入围的维修队伍进行评价和考核;二是进一步规范程序和工作流程;三是实地调研,充分论证,完善《长沙理工大学修缮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四是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设施,结合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全国文明校园的评选等,对学校基础设施以及教学楼等进行维修和改造和校园内卫生环境提升,提高后勤保障能力,营造良好的学生生活环境。

5、做好2017年维修工程验收、审计、结算等工作,并制定2018年维修工作计划。

6、积极推进后勤系统信息化工作,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积极主动协调,创新精细管理,不断完善硬件设施,为“双一流”发展目标筑牢基础。

1、启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二期工程和学生公寓的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节能评估、立项报建等工作。

2、完成新能源大楼的室外配套工程建设以及新能源大楼、15号栋的规划验收工作,确保单体建筑正常使用,美化校园环境。

3、按要求完善《长沙理工大学“十三五”基本建设与基础设施改造规划》,启动学生宿舍五万平方米及配套建设设施工程。

4、加快推进基建代建制,根据引入新的代建制完善和修订基建办事流程。

5、为防范雨季等自然性灾害,做好云霞山等护坡的修整工作。

三、推进圭塘校区土地款相关手续的办理,做好学校土地相关工作

1、依据湖南省、长沙市两级非税机关工作进程,尽快完成圭塘校区土地二期约9.15亿尾款的缴入国库工作,重点做好土地出让收益返还学校相关审批工作以及圭塘校区土地出让后完整交地有关土地权证、红线、规划变更等工作。

2、根据学校决策,做好武陵源区政府百花洲棚户区改造项目征用我校文凤村土地工作。同时,为保证土地商业价值的存续,重新申请下达金盆岭校区60亩商业住宅用地的蓝线及要点,视学校决策适时启动土地出让手续审批。

3、做好土地其他相关工作。一是学校其他零星土地调规变性工作;二是有效管理学校所有土地,包括春华山基地、天子山基地、索溪峪基地;三是协调处理果子园路规划道路占地事宜。

4、积极推进原生物化工厂土地回收等工作。

四、努力做好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加大“两型校园”建设的投入,建设美丽校园

1完成住建部500万专项建筑节能项目工程,建好能源管理综合监管平台,积极推进后勤系统信息化工作,逐步实现后勤水电智能管理,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

2、配合资产管理公司推进学校新能源利用(光伏发电、充电桩等)综合工程的论证与实施工作。

3、做好教育厅、能源局等部门日常能源统计数据收集及能源统计报表工作。

4、加强节能宣传工作,协助学生社团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增强创建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两型”校园的意识。

五、关注民生,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

1、根据政府职能部门的要求,积极做好学校环保督促整改工作,完成云塘校区截污工程改造,并通过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验收,彻底解决我校云塘校区污水排放问题。

2、积极争取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推进金盆岭校区22、23栋大板房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工作,维护学校稳定。

3、继续完成侯黄校区提质改造项目。做好校园生活区职工住宅道路改造、进出门改善、侯黄校区验收、收尾等工作,同时协调并处理好与新建小区的关系。

4、开展以“后勤工作如何为教学、科研服务”为主旨的调研活动,做好后勤服务信息的收集与反馈以及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零星维修、班车、幼儿园、等服务性部门的监管,促进后勤服务质量的提高。

六、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努力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

加大师生保健工作的宣传力度,特别关注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                  

        

 后勤与基建处

         2017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