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作者:

校属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更加优美、洁净、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定于2017年9月5日下午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教职工搞好所在学院的办公室、实验室和工作室卫生,并在公共责任区内拔除杂草、捡拾废弃物、白色垃圾放到垃圾桶附近,由物业统一清理(责任区划分见附件);体育学院负责各体育场馆卫生。

2.机关各处室负责打扫所在办公室室内卫生。

3.后勤处及项目单位(含信息化中心等)负责督促建设和维修施工单位搞好施工场地的环境卫生、清理建筑和装修垃圾、规范整理施工围挡,营造安全有序的施工环境。

4.后勤集团负责搞好校园道路、绿地、广场的清扫和保洁工作;搞好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室内外卫生和其他公共楼栋的厕所卫生;负责做好水泵房、开水房、澡堂室内外的卫生工作,修复户外灯具并搞好各类灯具卫生;清除户外一切残标和违章横幅、广告;规范饮食店、商业门面的经营行为,做好“门前三包”,做到合法经营和文明经营,搞好食品卫生和室内外卫生。

5.学工部负责组织搞好学生公寓、宿舍楼道及室外环境卫生,国际学院负责留学生公寓卫生。

6.保卫处负责整治校园道路交通、规范车辆停放,清理流动摊担,维护校园秩序和确保校园安全。

7.后勤集团物业中心负责督促教职工做好家属区各栋楼道内的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清除残标广告,消灭卫生死角,处理家属区违规放养鸡、鸭、狗和种菜等。

    二、有关要求

1.室内卫生要做到窗明几净、无灰尘、无蛛网、无垃圾、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

2.9月6日,文明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卫生检查。

 

附件:卫生责任区划分说明

 

 

                              学校文明办    党政办公室   后勤与基建处

                                           2017年9月2日

 

附件:

卫生责任区划分说明

一、云塘校区绿地和马路

  1、学生公寓:行健轩、弘毅轩、至诚轩、敏行轩均以四周马路为界,东西南北马路牙的绿地内及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学工部和招就处负责。

2、图书馆:主要部门有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均以图书馆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以上两个部门负责。

3、实验楼:A区有计通学院,B区计通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电学院、电气学院,C区物电学院、电气学院,D区土建学院、汽机学院。均以实验楼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由计通学院负责;B区计通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电学院、电气学院负责;C区物电学院、电气学院负责;D区土建学院、汽机学院负责。

4、文科楼:A区有外语学院和国际学院。B区有文法学院和马克思学院。C区有物电学院、普通话测试中心文法学院、经管学院。DE区和圆形教室有经管学院。均以文科楼东西南北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由外语学院和国际学院负责;B区由文法学院和马克思学院负责;C区由物电学院、普通话测试中心、文法学院、经管学院负责。DE区和圆形教室由经管学院负责。

5、艺术楼:A区土建学院实验室。BC区艺术学院。均以艺术楼东西南北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土建学院负责;BC区艺术学院负责。

6、理科楼:A区有数统学院,B区有计通学院,C区物电学院。均以理科楼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由数统学院负责,B区由计通学院负责,C区由物电学院负责。

7、工一:A区能动学院,B区电气和汽机学院。均以工一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能动学院负责;B区电气和汽机学院负责。

8、工二:A区土建学院,B区交通学院。均以工二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土建学院负责;B区交通学院负责。

9、工三:A区化学学院,B区水利学院。均以工三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化学学院负责;B区水利学院负责。

10、公路实验中心:A区交通学院,BC土建学院。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交通学院负责;BC区土建学院负责。

11、实习工厂:汽机学院。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汽机学院负责。

12、水利实验中心:水利学院。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水利学院负责。

13、能源大楼:由材料学院、汽机学院、土建学院负责。

14、体育馆:体育学院。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体育学院负责。

15、创业园:工训中心。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工训中心负责。

16、甘怡园、汀香园。均以本两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后勤集团餐饮中心负责。

17、一办公楼: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机关党委负责。

18、二办公楼:后勤处、后勤集团、学工部、团委、招就处、心理中心、保卫处。路缘石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A区由后勤处、团委、保卫处负责;B区由后勤集团、学工部、招就处、心理中心负责。

19、留学生公寓:国际学院。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路缘石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国际学院负责。

20、青年公寓一:后勤集团云塘物业中心。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云塘物业中心负责。

21、青年公寓二:资产处。均以本楼栋东西南北四周马路牙为界。马路牙的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均由资产处负责。

 

二:金盆岭校区绿地和马路

以油库前马路为界,马路以西(西校区)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由城南学院负责。马路以东(东校区)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由继教学院负责。子校四周马路牙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由子校负责。幼儿园四周马路牙各设施的白色垃圾、牛皮癣、杂草等废弃物由幼儿园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