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我校召开2018年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IMG20181120143936

IMG2018112014401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升我校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水平,认真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监管责任,201811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二办B301后勤集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委员付嫦娥主持,后勤处、后勤集团、继教院主要负责人,继教院餐饮负责人,各食堂、超市负责人,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后勤处食品卫生监管专干姚志坚汇报2018年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以及加强食品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处罚情况,公布了9月、10月食堂满意度调查统计结果。

后勤处分管食品卫生安全的张星明副处长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重要部分。要求管理者和经营者要学法、懂法、用法,不违法。注意食品加工、制作、存贮、销售中的规范要求,加强过程控制,预防食物中毒,认真执行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把工作用心做实做细。

会上,食堂、超市和交流中心等经营负责人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经验和加强人员培训的做法,表示一定把工作做好、做到位。同时反映了经营场所房屋及设施的问题,希望学校解决。

后勤集团总经理施一满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应从三方面抓好抓实:一是要牢固树立食品卫生安全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各经营实体经理、店长负主要责任,各项目老板负主体责任,集团领导负领导责任。二是要积极健全和完善制度,切实加强监管。管理办法规定重在落实,重在到位,考核评比制度要更完善。三是加强学习培训。相关人员均要学法、学条例、学文件,组织从业人员特别是流动人员及时培训。学习培训考试成绩与考核挂钩。

后勤处侯伟建处长在发言中强调:1、食品安全必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刚性原则,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后勤集团、继教院负直接管理责任;后勤处代表学校进行监督,不直接参与管理和经营。2、学校要统一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下一步由后勤处牵头,对各部门相关管理制度进行梳理整合。3、加强监管检查,增加对经营单位综合性评价,定期公布满意度调查情况,点名公开,奖优罚劣。4、各经营实体要支持配合后勤处监督检查工作,相关部门应出台统一规范的督查办法和考核标准,联合开展督查。另外,侯伟建处长还通报了政府以购代捐、学校食堂环保等方面的情况并做了要求。

最后,付委员总结讲话指出:1、学校食品安全关乎全校、关乎社会的稳定,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驰而不息。2、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餐饮单位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共担,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经营者要自律,要诚信经营;管理者要负起责任,要零容忍,管理措施要落到实处。3、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逐项落实整改,严肃查处失责行为,全面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各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20181020日,图文/后勤与基建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