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问题 立行立改 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后勤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聚焦问题 立行立改 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后勤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8669b2227af766c05c12c702263ca7b

3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后勤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侯伟建主持,后勤处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后勤处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论述,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党委 9 号文件,深入分析、深入交流、深挖病根,谈差距,找不足,提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侯伟建首先通报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及后勤处2018 年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存在学习不规范、学习思考不到位、学习笔记不完整等现象;二是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政治站位不高,新发展理念和后勤服务理念结合不到位,理论学习和后勤工作实际的结合不够紧密,和师生日益增长的服务要求有不小的距离;三是后勤宣传力度不够,对相关舆情认识不到位,管控力度不够;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方面还有待加强,存在财务开支不规范的问题;五是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金盆岭校区环境差、大板房住户诉求、云塘消防管网质量差)作为不够,推进力度不够,创新精神不够。应加强基建维修管理,严格进行招投标;六是加强廉政建设经常性提醒教育机制还不完善对查摆的问题,逐一分析了原因,列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张斌、张星明、范电华对照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对照查摆剖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诚恳实在,整改措施准确到位。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勤处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了巡视整改的意义,巡视是发现问题的政治体检,巡视整改是后勤处支部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后勤处将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不折不扣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并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取得整改实效,通过整改使学校后勤的基础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改善,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和坚强支撑。

 

后勤与基建处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