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立德树人 服务育人 后勤处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115dc7bf5bcbe2df8dbe8d7120d67.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53c86ba0cffd30aa794e03cb58ed6.jpg

    20191017日下午2:00,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后勤处党支部书记侯伟建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作用》为题,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处级干部围绕党课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侯伟建同志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二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后勤如何做好服务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全局,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精髓。各级各类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因为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是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目的。

 

最后,侯伟建同志结合后勤服务工作,后勤系统应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一是坚持在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中影响人;二是坚持在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实践中感染人;三是坚持在不断建设优化校园环境中熏陶人;四是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师生生活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讲授完成后,后勤处副处长张斌、张星明、范电华分别围绕党课主题,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学、分散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的,初心更加坚定,担当使命更加自觉。

 

 

                                  后勤与基建处党支部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