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加强后勤集团党支部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6日 11:22

                     

                           

 

 

 

后勤集团党[2018]3

 

 
               

为了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按照学校有关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结合集团党支部现状,现就加强后勤集团党支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

1、认真组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解释力、创造力、凝聚力、感召力,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为破解当代人类发展困境、开辟人类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指明前进方向。

2、认真组织开展新党章和新宪法的学习,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开展《劳动合同法》、学校及后勤集团相关制度文件的学习,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理论学习要落到实处,学习要有计划、有记录、有讨论内容等,要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支部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作用。

二、加强组织建设

1、围绕中心抓党建。为了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集团各二级部门原则上都成立党支部,党员人数少的部门,可联合成立党支部,集团党委委员分别联系一到两个支部。

2、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在职人数多、工作性质特殊的部门设立专职支部书记;其他部门的党支部书记拟由部门正职兼任;选配党性强、服务意识好的党员同志兼任支委成员,积极开展党支部工作。坚持“建好班子,增强活力,服务中心”的方针,重点抓好支委成员素质的提升

3、完善支部工作档案。各支部要加强支部工作档案管理,做到有专人负责,确保支部工作基础档案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创新工作方法

1支持和引导开展党支部活动。继续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建设活动和党员联系职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切实关心非校编员工的政治生活。各支部需对本部门非校编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并填写《外聘党员摸底表》,将非校编员工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集团,纳入本支部与校编党员同等管理;畅通非校编员工加入党组织的渠道,对于要求入党且工作表现优秀的非校编员工,支部要加强培养和引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进入学校党校学习,并按照入党程序发展非校编员工党员。

3切实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要确保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纳入二级单位目标年度考核,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年终进行双述双评(行政、党建述职考评)。

 
后勤集团党委
2018415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党政办公室              20184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