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79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79期
2013-04-01

正校级督导员刘建国

参加后勤集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3 1 ,后勤集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集团班子成员及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正校级督导员刘建国出席会议。

主持后勤集团工作的副总经理李凡认真解读了后勤集团新学期工作要点,并就集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会上,刘督导员指出,多年来,后勤集团干部职工为我校后勤保障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师生员工的充分肯定和学校党政的高度评价。

刘督导员同时指出,在多年的工作中,集团积累了很好的管理与服务经验,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良好的传统和工作作风,在全面完成工作计划的同时,要做到“三保五增”。即保运行、保安全、保稳定;增强优质服务意识、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他希望能够通过干部职工的努力,共同推动后勤集团的工作迈上新台阶。【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召开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中期培训会

31日,后勤集团召开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中期培训会。集团相关领导、参与认证部门的负责人及专干参加会议,正校级督导

员刘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咨询公司周老师回顾了认证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指出了认证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认证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以及相关具体操作方法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集团认证工作管理者代表、党委副书记周贵根对认证工作开展进度表示满意,并对参与认证的部门及工作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参与认证部门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二是全员参与,要求全体员工树立质量意识,增强责任心,积极配合并参与认证工作;三是加强培训,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认证文件资料,逐步按照认证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四是务实操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程序办事,增强工作执行力;五是强化监督,各部门要按照认证要求加强我检查,质量监控中心要加强对集团认证过程监督。【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召开水电管理工作会议

36日,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水电管理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李凡、侯伟建及相关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侯伟建主持。

会上,副总经理侯伟建对2012年集团水电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集团水电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求大家继续关注水电运行的政策形势,充分认识水电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继续有针对性的做好节水节电工作,保持集团水电工作的良好态势;侯副总经理还分部门指出了新一年的水电工作重点和当下急需解决的水电管理问题。

副总经理李凡对2012年水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集团水电运行工作有待完善的地方;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经验交流,积极调研探索,规范水电运行及经营模式,使集团的水电管理运行工作更上一层楼。【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举办庆“三八”趣味篮球比赛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后勤集团于34日举办了女职工趣味篮球比赛。比赛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共有十二支队伍参赛。集团党委副书记周贵根在开赛前,代表集团党委对女同胞们为集团发展所做的贡献深表感谢,并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此次比赛各单位都非常重视,赛前积极组织训练;队员们认真对待,团结合作;比赛中,各队斗志昂扬,聚精会神,齐心协力,力争最快。

最终,通过激烈的比赛,幼儿园获得第一名,云塘物业中心获得第二名,职工消费合作社获得第三名,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和金盆岭物业中心获得组织奖,周贵根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和奖金。【集团党政办】

校领导视察学生餐饮保障工作

   

    225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一大早,校党委书记王耀中、校长郑健龙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云塘校区甘饴园、汀香园食堂,仔细询问了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准备情况。校领导边走边看,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并共进早餐。校领导对食堂的各项保障措施、整体秩序及饭菜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上午,后勤处副处长曾兰桂带领餐饮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云塘校区各食堂的食品安全、饭菜品种、价格等进行了检查和具体指导。【餐饮中心】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13年迎春联欢会

金龙辞旧岁,银蛇庆新春。20132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云影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后勤集团领导、交流中心全体员工共计14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开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曹红英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集团主要领导对交流中心开业以来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并对全体员工致以了新春祝福。全体员工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紧密团结,共创辉煌!

联欢会节目在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扬帆起航,我们携手共进》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又有彰显动感的舞蹈串烧;既有催人奋进的歌曲联唱,又有反映酒店新貌的三句半;既有诙谐幽默的游戏活动,又有幸运降临的抽奖活动。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联欢会圆满落幕。动人的音乐、此起彼伏的掌声、欢呼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用欢歌笑语告别过去,用掌声与欢呼声传递祝福,以信心和希望憧憬未来。

联欢会热烈的气氛体现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争取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后勤集团与保卫处对云塘校区安全管理进行联合检查

寒假期间,为加强校区安全管理,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祎、保卫处副处长伍接朝两位领导带队,于130日晚830对云塘校区安全用电、大楼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整体情况较好,值班室的值班人员都在岗;所有值班室对进出楼栋的留守人员进行登记;消防栓的标识进行了新的张贴;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面积比较大的研究生室电线乱拉乱接的现象比较严重;二是大型用电实验设备开启没有人员在场,大门虚掩,容易发生事故;三是使用电烤炉等违章电器现象较为严重,此次检查在教学楼中收缴违章电器共26个;四是生活垃圾成堆没有清扫,容易引起火患。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留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问题较严重的地方,经过保卫处与各学院联系与沟通予以解决,使云塘校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得到加强。【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职工消费合作社表彰优秀员工

217日,职工消费合作社全体员工在四教楼109室举行了新学期职工大会。会上,表彰了2012年度13名优秀员工,经理周娇林希望全体员工都向他们学习,将职工消费合作社的工作做得更好。接着,周经理回顾了职工消费合作社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团结一致,在确保完成去年销售任务的基础上,规范经营,不断挖潜增效,提高经济效益。

最后,周经理从经营的角度出发,对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职工消费合作社制度汇编》,希望所有员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实现2013年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职工消费合作社】

做好楼栋全面检查,确保寒假公寓平安

为了落实假前各项工作,尤其是安全检查工作,云塘公寓中心于116日上午10点召集各栋栋长召开了假前工作会议。

会上,园区主任龙军对假前安全教育、楼栋检查、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发放《学生公寓假前安全检查记录表》,要求栋长对学生公寓的公共设施、水电设施、安全门、寝室门窗、电闸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及时汇总上报。

中心主任罗干龙进一步强调:一是安全检查一定要落实到每个房间,确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二是寒假期间仍然要落实水电目标管理要求,节约用水用电,关闭封楼的水闸和电闸,杜绝水电的跑漏。

会后,栋长们积极行动,对所管理楼栋进行了全面检查,截止18日都已将检查结果反馈到中心办公室。针对学生公寓存在的安全门损坏、墙壁漏水等问题,中心将集中上报相关部门,在假期进行维修。【云塘公寓中心】

云塘物业服务中心部署新学期工作

217日上午10点,云塘物业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就新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心经理陈润志主持。

会上,陈经理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对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理顺关系,各岗位工作人员应加强协作,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工作中全力追求精细精准,确保管辖区域内的卫生清洁,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二是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做好安全工作,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后,中心全体员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中心管理人员对校内卫生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并对校园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以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餐饮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201210月,后勤集团全面启动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暨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这标志着我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

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此次质量认证工作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在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使体系认证文件发布会及时召开,餐饮中心负责人亲自参与,组织中心质量认证专干及办公室人员,根据餐饮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工作等特点,把组织机构、服务流程、监督考核等内容有机融合在《程序文件》之中,使文件更具可操作性、过程控制更加规范、各层面的执行力不断提升。此次餐饮中心为咨询公司共提供了《前提方案》、《操作性前提方案》、《HACCP计划》等两百多页的认证纸质资料,为集团全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餐饮服务中心】

简讯

14日,长沙迎来了今年第一场大雪,校园内雪花铺天盖地为应对大雪恶劣天气,尽量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及道路通畅,云塘物业服务中心按照冰雪天气应对预案,在集团副总经理张祎的带领下,物业中心全体员工冒着严寒,奋战在各主要路口和各栋楼门口,铲除积雪。针对大雪不间断,路面积雪难以完全铲除的情况,中心组织人员每隔两个小时清扫一次并铺盐一次。通过中心全体员工的努力,基本保障了云塘校区师生出行畅通。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经过三天紧张和繁忙的辛勤工作,教材中心终于完成了全校春季教材发放任务。针对今年寒假时间短、天气差、春节过后不久就要开学等特点,教材中心提前一周上班,全面检查、核实、监控教材征订和入库情况,精心准备,周密策划,狠抓落实,提前与师生沟通联系,在正式上课前的3天时间里,准确有序地将教材发放和运送到学生手中,教材课前到位率达99.6%,有力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教材中心】

习作鉴赏一

希望之旅

  这是一片到处孕育希望的热土  

因为你矗立在大学的校园  翱翔在知识的海洋

有了文化的底蕴 便是希望的开始

   这是一个到处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集体  

因为你拥有一群美丽又相亲相爱的伙伴

2012年的冬天,你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始了你的希望之旅

   今天,站在这希望与辉煌的舞台,上百个日夜的奋斗还历历在目;

   你是否记得,开荒前的你,载着满身的尘土,凌乱不堪,是我们共同为您添砖添瓦,才有今天您华丽的身躯。

   你是否记得,试营业的第一天,我们洋溢幸福感与成就感的笑脸;

   你是否记得,那些忙碌的日子,所有的人为你披星戴月,没有一句怨言,因为我们坚信,一项伟大的事业,将在这里诞生。

   你看,执掌大局的他们,亲自为客人服务着,天还未亮,就到岗的他们,现在依然忙碌着;

   你看,已经近月未休假的他们,仍然在坚守岗位。

   在这里,我想大声对你说,他们累了,脚磨破了,汗流浃背了,眼里的血丝也出现了,可他们依然微笑着,只因心中有一份希望。

   昨天的故事依然精彩,明天的梦想更加斑斓。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我们愿化作你的爱的使者,呵护你的成长。

   我们愿成为你骄傲的神话,创作不斐的佳绩,成为云塘理工热土上一颗惊艳的奇葩。

   告别厚重的2012,迎接希望的2013,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依然坚持磐石般的信念,挥洒满腔的热情。

激发前行的力量,奋发猛进,为了酒店美好的明天,乘风破浪!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彭志星

习作鉴赏二

漏夜出逃的房产给中国社会出了一道无解的难题

据有关数据统计,自去年11月以来,全国大中城市二手房交易异常的火爆,这一市场波动现象由于其启动的时间节点与政策气候的变化曲线存在典型相关,经广大媒体的深入挖掘,一个触动社会敏感神经的事件——“可疑豪宅异常抛售热”就引来万民围观。

泰山压顶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十八大以来的政策取向,习近平总书记既打“老虎”也打“苍蝇”的凌厉气势,以及渐行渐近的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制度牵手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房产信息全国联网制度,让一些经不起阳光暴晒,经不起制度拷问,经不起时间检阅的可疑房产如坐针毡。因此北上广等敏感城市的一些先知先觉者于是乎纷纷上演了一出出“金蝉脱壳计”,一栋栋原本优雅、体面的房产如今是月下惊魂走麦城。

房房不可终日

天尤怒 ,潭自危。人类最大的恐惧在于不确定性,可疑房产们对不确定性政策风向及其可能产生结局的猜测更让恐惧插上了翅膀。标杆城市坚决、果断、咄嗟便办的房产抛售,犹如西伯利亚刮来的一股超冷的寒流,逐渐演变成为焦虑、担心、恐惧、惊疑甚至是痛苦的催化剂,因此一拨又一拨问题官员的问题房产如同开闸的洪水奔涌而出,慌不择路的寻找安全的出口。

风过也留痕

鹪鹩巢于深林,不过一枝;偃鼠饮河,不过满腹。但高贵的人们栖栖惶惶,忙忙碌碌,反为物所累。竭力经营人生,而不知生命之原本。往往千方百计给肉体安了舒适的家,灵魂却搬了家,心灵找不到安歇的殿堂。用自己汗水浇筑的家园即便再简陋,总能找到安稳的幸福支撑;出卖良心获取财富,却是悬在钢丝绳上的漂浮人生。

在权利的钢丝绳上舞蹈的人生必须承担起风险的代价。问题房产即使安全出逃,全身而退,在湿漉漉的地面上也一定会留下狐狸的脚印,只要猎人擦亮了眼睛,总有被逮的风险。

“情”“意”两相难

(注:“情”,吏治国情;“意”,执政党的意志)

可面对着到处是老虎,苍蝇满天飞的局面,眼睛虽然雪亮,但身子还不够硬朗的猎人似乎有点力不从心。

一边是市场抛售,一边是问题销赃,如何甄别,本身就难。但如果因为问题房产体量庞大而法不责众,甄别工作“难”字挡途而止于蜀道,放任尚未浮出水面的“房叔”、“房姐”甚至“房祖宗”们尽情、畅意的将名下的问题房产安全变现,成功洗白,则清明的政治风气和健康的政治生态只能是娱乐稚童的皮影戏,财产公示也无非是愚弄百姓的秀场而已。

如果不在政改等制度层面铲除老虎和苍蝇生长的土壤,截断问题房产的销赃渠道,一旦这些带着明显标签的房产出逃事实尘埃落定,毫无疑问,由于不可估量的投机性需求干干净净全面释放,房市的需求格局必将改写;巨额套现资金为求保全不按常规出牌,四处乱窜,金融稳定也将面对无法掌控的尴尬局面;获得自由的资本如果借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地下钱庄远走它乡,外汇管理局也只得望洋兴叹,徒生怅惘。

过往的打虎行动,一般都是漂在水面的顺势捞起来,水面下的任其沉下去。但面对着明明白白摆在全民眼皮底下的问题房产成群结队出逃所释放出来的老虎、苍蝇出没的强烈信号,悬在空中打虎、拍苍蝇的手难免不犹豫,抖动也正常;打轻了,伤及民心;打重了,伤及吏治;不打吧,伤及国体。

漏夜出逃的房产给中国社会出了一道无解的难题,也考验着决策者的胸怀与智慧。

                                       维修中心:陈三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