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80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80期
2013-04-18

后勤集团就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召开系列座谈会

为了强化后勤保障,提高服务质量,后勤集团在2013年第一季度先后召开多个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129上午,后勤集团在金盆岭物业会议室召开维修服务工作专题座谈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与维修工作有关的部门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维修工作的班组长、维修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主持集团工作的副总经理李凡指出,我校的维修服务工作,特别是零星维修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息息相关,多年来,维修人员承受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但维修工作还是存在维修不及时、服务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影响到整个后勤系统的服务形象。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志能认真思考,后勤集团在维修工作方面究竟存在哪些问题,今后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维修服务质量。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提高维修服务质量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维修工作存在报修信息不畅通、维修体制不完善、维修责任不明确、住户关系难协调、技术力量不到位、资金投入没保证等问题,集团要想办法,逐步解决以上的问题,推动服务质量的提升。

37上午,后勤集团召集退居二线的科职干部,就如何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召开座谈会。老干部们就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与职工队伍稳定、后勤服务监督与考核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311,后勤处与后勤集团召开后勤工作座谈会,两个部门的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负责人就落实“美丽校园”建设、优化班车服务、提高维修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就后勤管理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针对后勤集团提出的需要后勤处协调解决的后勤管理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后勤处相关领导也逐一进行了分析解答。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后勤处与后勤集团要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及时解决后勤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后勤管理与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后勤集团已认真梳理几次座谈会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意见反馈给相关二级部门,督促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服务形象,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为学校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集团党政办】

海南大学后勤同行来我校学生公寓考察交流

411日,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邓井红、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曾繁平一行来到我校,就公寓管理与服务进行交流。我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安生、云塘公寓中心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下午两点半,双方在弘毅轩一栋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总经理刘安生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的模式。随后,双方就公寓安全管理、文化建设、水电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来宾深入到学生宿舍、购电服务大厅、行健轩园区、监控室等地考察,对我校学生公寓优美的环境、科技化的管理、规范化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的很多做法值得借鉴,也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云塘公寓中心】

旅游运输服务中心 “安全优质服务年”活动启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交通安全,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旅游运输中心将2013年定为“安全优质服务年”。 328日晚,“安全优质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金盆岭校区6号教学楼隆重举行。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近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后勤处及后勤集团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唐忠旺主持。

会上,运输服务中心邓和平经理就此次“安全优质服务年”活动的目的与意义、目标与要求、组织与实施的具体内容作了动员。就方案的开展,从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规章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活动评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经理最后强调,安全优质服务是运输服务中心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班车服务质量与水平,将运输服务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出席会议的后勤处曾兰桂副处长,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谈正芳、副书记周贵根分别就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旅游运输中心】

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联合保卫处

对毕业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

为了加强毕业生寝室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金盆岭公寓中心联合保卫处于321日晚9点,对东苑十四、十五栋毕业生寝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采取了双方人员混搭编组,同时对两栋毕业生公寓实行检查的方式。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寝室存在私拉乱接,生活垃圾成堆以及严重的违章用电现象,此次检查共收缴违章电器80件,其中电烤炉3个,电炒锅3个,电磁炉4个,电热杯6个,电饭锅18个,热得快46个。这些不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危害学生的身心健康。检查人员针对这些现象,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及环境卫生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并督促整改。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教育过程中,同学们也表示今后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印象。 【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

餐饮中心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3月26下午,餐饮中心在西苑食堂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中心负责人、食堂保管员及采购员等26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采购验收注意事项,中心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食品操作与采购验收流程》电教片;副经理李春琦针对检查中遇到的具体事例,给培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并进一步强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大家还就“高校如何把好食品进货验收关”进行了座谈讨论;为了确保培训效果,中心还下发了培训资料,以便大家会后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采购验收流程、索证管理规定、库房的分类管理、如何选购保存食品、如何记录原料台帐的相关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切实做好食堂安全生产的紧迫感。【餐饮服务中心】

云塘校区文明督导队开展

“学雷锋树新风,清理校园乱张贴”活动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弘扬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云塘校区文明督导队于312日下午在云塘校园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清理校园乱张贴”的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队员们全体出动,以高涨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对每个学生公寓内乱张贴的广告进行了清除,特别对甘怡和汀香两食堂周围的宣传栏以及石柱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学习雷锋,树文明新风,从我做起;服务同学,创优良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云塘学生公寓中心】

金盆岭物业中心圆满完成

我校2013年“爱心送岗”春季招聘会会务工作

331上午,金盆岭校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长沙理工大学2013年“爱心送岗”暨春季招聘会在一号教学楼隆重举行。

举办以“爱心送岗”为主题的春季招聘会,主要是为我校纯农户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女性毕业生和考研落榜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为了切实做好展位布置等相关服务工作,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金盆岭物业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安排,由管理人员带队,组织10多人对大楼一二三层专业教室及大厅进行卫生清扫,布置展位,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理。同时,还安排专人值班保洁。由于工作扎实、细致、周到,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共设置展位320余个,近300家用人单位参会。【金盆岭物业中心】

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召开校文明督导队新学期动员大会

312日下午4点,金盆岭校区文明督导队在1101教室召开学期动员大会。公寓中心负责人、相关老师及文明督导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心主任周建明对文明督导队的自我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工作的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感谢同学们为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做出的贡献;其中,以两个真实感人的学生事例,勉励同学们努力上进,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务实地做好点滴小事;周主任还为上学期工作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各部门代表分别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阐述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及标准。

此次大会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谱写新学期的美好篇章。【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

云塘公寓中心相继开展安全与保洁工作专题培训

为了落实ISO9001质量体系要求,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云塘公寓中心分别于313日、329日开展了安全与保洁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在安全工作培训会上,中心主任罗干龙对公司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提出公寓内“四零一降”的安全工作目标:火灾事故零发生、大型治安事故零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责任事故零发生、偷盗案件发案率明显降低。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罗主任要求大家做到两点:一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规范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和环境管理工作,按规范要求做好各项记录;二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沟通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对于保洁工作,罗主任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意识;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及时、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三是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在工作时间干私活;四是强化安全意识,重视用电安全及生产安全;五是注重自身修养,保持高尚的人格,为学生作表率;六是强化水电节约意识,将水电节约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园区主任龙军宣布了保洁员的岗位职责,并对保洁工作的服务流程和服务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保洁员按照会议要求落实工作。从4月起中心将加强工作考核,对工作不到位的将按照不合格控制程序进行整改。

培训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ISO程序文件,详细了解每一项工作的流程。 【云塘学生公寓中心】

印刷厂厂长杨文武荣获长沙市天心区

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印刷厂厂长杨文武被授予“201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这是印刷厂在“安全生产、文明经营”工作方面又一次得到社会的肯定。

印刷厂是这次受表彰单位中唯一一所企业,这与印刷厂平时狠抓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分不开的。多年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直贯彻“安全是最大生产效率”的理念,用完善的制度指导日常生产,规范各工序的操作规程,安排管理人员监督落实,做好安全巡察台帐,工作有前瞻性,为生产经营做好了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印刷厂】

云塘物业服务中心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签定义工服务基地协议书

为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带动人人都参与,促进美丽校园的建设,云塘物业服务中心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签下为期年的义工服务基地协议书 义工服务以综合教学楼为活动场地,由云塘物业服务中心提供相关工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每周两次为综合教学楼进行普通保洁及维护工作。

201349日起,在中心的安排下,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承担教室设施、教室卫生清洁和维护的任务。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也全力配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33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了ISO9000质量认证的培训会。中心领班以上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特意请来上海远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周建英老师为大家进行相关培训,至此,国际学术交流中ISO9000质量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会上,周老师系统的给大家讲解了ISO9000标准的概念、标准的衍化、标准的管理原则;然后分别对各部门、各岗位有针对性的、详细地阐述了相关质量管理的要求、程序及规范的管理模式;着重强调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各项要求,并现场举出案例细致地解说,细化到每一道菜品完成的各项程序。使大家在立足自己实际工作的基础上知道了如何更加规范、标准、有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简讯

312日下午,一位李姓同学在职工消费合作社西苑超市购物时,不慎将500元现金遗失在超市内,正好被收银员王博发现,并及时交给店长。当李同学焦急万分的返回超市时,超市员工将他丢失的钱一分不少地交到他的手里。李同学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十分激动,感谢超市员工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收银员王博的行为彰显了职工消费合作社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与赞许。职工消费合作社】

2013318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2013年第一期员工培训在多功能厅拉开序幕。培训师由各部门经理担任,培训旨在培养员工的综合素质、提高员工岗位操作技能,使新老员工更进一步的掌握酒店各种规章制度,从而为客人提供更规范、更优质的服务。

培训期限将视岗位而定,培训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由部门经理讲授操作理论知识;岗位具体实际操作由熟练员工传、帮、带,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培养员工各方面的能力。通过培训,最终达到人人熟练上岗,人人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目的,从而为每位来店客人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宿就餐环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校园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410日下午4点,在学校保卫处的带领下,长沙消防支队的数名消防官兵开着三台消防车来到弘毅轩一栋,进行了一场校园消防演习。公寓中心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演习,带领职工现场观看学习,并临时开放公寓大门,积极配合消防演习。【云塘公寓中心】

414 日,“2013年湖南省农村信用社公开招聘行社业务员考试”正式开考。我校作为考点之一,仅云塘校区就设有200个考场,6000人参加考试。接到考试任务后,云塘物业中心高度重视,派专人检查考场电源、照明灯具,遇故障及时报修,组织全体保洁员进行大扫除,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试任务。【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