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82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82期
2013-09-23

后勤集团举办2013年度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领会学校第五次发展建设研讨会精神,全面提高后勤保障能力,为我校“学科建设年”建设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后勤集团党委以“转作风、保运行、强保障”为主题,于820日至21日举办了2013年度干部培训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李明应邀到会指导,围绕后勤集团如何进行新一轮改革的主题作了发言。李明认为,后勤集团要清楚自己的组织定位,作为学校目标管理单位,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保证运行,做好基本保障。同时,因为集团也承担一定的经济责任,有一定的企业行为,因此,在下一轮改革中,一定要对二级单位进行分类管理,根据纯保障型、经营保障型和纯市场化三种类型,进一步明确各二级单位的职责。要从改变机制着手制定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的管理规则,有明确的奖惩机制,做到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让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责任,营造人人能成才的工作环境。

集团分管校领导、正校级督导员刘建国作了题为“强化五种意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的报告。报告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集团要结合实际情况,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努力强化五种意识,即改革创新意识、优质服务意识、规范管理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廉洁自律意识。要求后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充分认识到,所有发展的可能性,都只有源于改革产生的活力,一定要以创新思维和举措,推动集团健康发展。

学校总会计师兼计财处处长伍海泉、人事处处长卢毅、后勤处处长管德清分别做了题为“后勤服务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型”、“加强劳动纪律,提高劳动效率”、“进一步规范后勤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的报告,他们结合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后勤集团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特邀省劳动仲裁院院长黄鹏飞作了“当前企业如何做好劳动用工工作”的专题讲座。黄院长认真解读了劳动合同法中容易引起争议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告诫企业必须规范劳动用工,才能规避风险,做到双赢。

集团总经理李凡做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后勤保障”的主题发言。他结合会议主题及后勤工作特点,提出集团要从抓服务工作、抓制度建设、抓管理效能、抓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入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他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集团成立以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下阶段集团将努力建设与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后勤保障,围绕“高效后勤、精细后勤、质量后勤、节约后勤、平安后勤、文化后勤”六个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保障第一、服务优先、兼顾效益”的合格后勤。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听取的报告以及集团和本部门应该怎样转变工作作风,在加强劳动纪律管理、提供主动服务等方面采取哪些新的举措,以适应学校发展新要求,以及集团下阶段怎样做好机构改革,做到科学设岗,优化人员结构等内容,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讨论结束后,九个二级单位的负责人结合讨论结果以及本部门下阶段如何切实做到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保障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近日,后勤集团喜获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颁发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1210月开始,后勤集团启动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准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努力下,通过半年多的实践,编写了符合集团实际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并先后完成了体系构建、试运行、符合性审核、审核准备等工作,201367日顺利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们的评审。

本次通过认证的范围包括: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后勤服务及校园餐饮食品加工。

后勤集团顺利通过认证,不仅提高了集团的服务形象和管理水平,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团将以此次质量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管理,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为确保新生报到期间的各种后勤保障服务,给新生及家长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后勤集团全员出动,做到了认真准备、主动服务、耐心服务。集团在新生开学前就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统一布置迎新工作任务,并要求各部门切实将迎新工作安全有效的落实到位,让新生和家长满意。

迎新期间,后勤集团的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集团领导分别联系负责财务收费、学生公寓、班车运行等迎新服务的主要部门,现场办公指导迎新工作;其他机关人员统一分组,分别下到迎新工作一线,协助一线部门开展具体迎新工作,确保新生便捷快速的办理报到手续。为顺利完成公寓用品、水卡等用品现场收费工作,集团财务部提前做好部署,严格执行新生接待工作预案及工作流程;积极与校计财处、校学工部、农业银行等多方面商榷收费事宜;三天下来,共接待新生近8000人次,收取的费用准确无误,圆满完成了收费工作。学生公寓中心合理分配人员,科学分组设点,分流新生,避免拥挤,方便简化入住,确保了卧具、钥匙等生活用品快速无误的发放。餐饮中心在各食堂都设立了特色窗口,并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立值班食堂,24小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国各地不同口味的可口饭菜。职工消费合作社组织人员深入市场、货比三家,采购了一批质优价廉的商品,保证迎新期间货源的充足,扩大了新生挑选的范围,并对迎新期间超市的卖场布局、商品陈列、货物调拨、人员管理等事项作了周密部署,确保了迎新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圆满完成了新生商品保障工作。运输中心在人员少,车辆有限的情况下,全员加班加点,合理安排班车运行,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了免费在火车站接送新生及家长,以及工作人员的上下班的班车运行。为给新生展现一个漂亮整洁的校园环境,集团物业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及时清扫,美化校园,用干净、清爽、舒服的环境迎接新生。

总之,今年的迎新工作,集团各部门在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在集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做到了积极应对,用优质服务,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切实做好2013年暑假后勤保障工作

保证暑假期间各项后勤日常服务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后勤集团大部分干部职工暑假中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同时充分利用假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各项修缮工程和相关设施设备的维修改造任务,做好了各项开学及迎新准备工作。

第一、全面部署、提前安排。后勤集团召开了假期工作专题会议,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凡等就切实做好2013年暑假前后全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留校学生住宿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对各部门安全稳定、完善预案机制、加强值班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要求各部门把师生利益放在工作首位,在满足留校师生需求的同时,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消防、食品卫生、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加强值班,强化工作预案和应急反应,让师生安心度过暑假。集团各部门按要求,结合具体情况,相继召开了暑假工作安排会议,对假期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布置,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了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积极、细致地开展了暑假后勤保障工作。

第二、坚守岗位,做好暑期日常后勤保障工作。今年暑期,集团大部分干部职工像往年一样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保证各项后勤日常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特别是与教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岗位,如配电、供水、餐饮、大楼保卫、维修、环境卫生、垃圾清运等,值班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每天都有人值班以保障水电正常供应,上下水畅通以及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

学校公寓中心认真细致的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住宿安排工作,在各学生公寓楼栋安排人员值班,并对集中居住的学生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整个假期没有发生严重偷盗事故及其他意外事件,确保了学生公寓的安全。

物业服务中心在假期组织员工对楼栋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后,张贴封条,落实防火防盗措施,栋楼值班员24小时坚守岗位。云塘物业中心还利用假期擦洗教室内风扇、灯管。侯黄物业服务中心完成黄区垃圾楼的改造,配合新奥燃气公司在黄区进行天燃气管道安装施工。各物业中心还积极配合保卫处保安工作,确保了各校区大楼的安全稳定。

维修服务中心以确保校园水、电供应及设施的正常运转为重点,加强了假期巡查工作;云塘物业中心安排专人清洗水池、维修水泵,并配合后勤处对水泵房的升级改造和卫生间安装节水设施,有效保障了校区内用水安全。

各校区物业中心室外保洁工作照常进行。绿化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完成了校园内花木松土、拨草、施肥、浇水,苗地翻整地、播种、打药施肥、清理杂草,抗旱浇水及树木整形修剪等绿化维护工作。

第三、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维修与改造任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后勤集团维修中心全体职工克服高温,在时间短,任务紧的情况下基本完成了两校区80多个教学楼及学生宿舍的厕所维修改造;粉刷学生宿舍44000㎡;屋面防水改造5200㎡;屋面漏水伸缩缝的修补约2500米;完成幼儿园扩建新围墙,并对扩大部分内的园路进行修整;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院相关配套工程等。

餐饮中心对金盆岭校区“学生一食堂”进行布局调整、新扩增营业面积、改善工作环境等项事务进行有条不紊的的谋划部署。甘怡园食堂3楼餐厅进行了新的布局,将原有的”面对面套餐售卖”模式变为“量贩自助计量购餐”模式。开学前,餐饮中心又积极做好开学前设施设备检修与清洁工作,提前做好物资采购工作,严把进货渠道,杜绝腐烂变质及各种不符合卫生标准的物资进入食堂,确保开学正常营运。

云塘公寓中心在保障校区内正常零星维修工作的同时,对新校区教学楼、学生公寓、办公楼等各个楼栋的水电设施系统进行了检修;对校区学生公寓的热水泵、澡堂进行了检修;金盆岭公寓中心对学生宿舍的家具维修做了大量工作,对现有宿舍的水电泥木进行维修管理,保障维修质量两校区公寓中心还充分利用暑假将毕业生楼栋垃圾进行打包清运、清扫楼内卫生、洗涤厕所以及水电、木工、房间排刷等紧急维修工作。对留校学生寝室进行合理安排,确保各个楼栋维修到位,对新生房源认真清理,并与招生办和院系取得联系,为新生的入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通信中心对“一食堂”卡机的线路改造安装工作,保证继教学院学生开学刷卡用餐;并利用假期清理老校区机房宽带端口,防止运营商开通非法用户。

运输中心利用假期对车队现有班车进行了全面维修和保养,确保新学期班车安全地投入运行。

通过后勤集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暑期中后勤集团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后勤保障任务,为新学期的教学、实验及师生员工的生活保障奠定了基础。【集团党政办整理】

校领导多次深入金盆岭学生公寓检查指导工作

74日上午,副校长李明,正校级督导刘建国在后勤处长管德清、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凡、副总经理刘安生陪同下,来到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对大四学生和新生入住公寓楼栋的泥木水电维修、卫生清扫、垃圾转运及相关家具配备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针对西苑三号该楼栋顶层及厕所渗漏水严重的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落实责任,尽快解决到位,确保从云塘校区迁入的文科研究生顺利入住。校领导同时查看了东苑、南苑学生公寓楼,检查学生公寓周边环境,对公寓内家具维修、水电设施维护、墙面粉刷、卫生清扫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做好协调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及时有效地完成任务,为入住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

7月14晚,副校长邹宏如、学工部部长邹新平、学工部副部长兼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安生等来到金盆岭校区,认真查看暑假期间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的东5栋、南3栋的居住条件,听取了金盆岭公寓中心负责人对假期留校学生集中居住的安排方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邹副校长一行还来到刚从云塘校区迁入的大三男生居住的西苑9号公寓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就住宿条件提出的意见,并逐一给予解释说明。邹副校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暂时困难给予支持和理解,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学生如己出,对相关工作合理调度、科学安排,要想尽一切办法,尽量满足假期留校学生的居住要求,并对假期学生公寓维修工作等做到统筹兼顾,确保2013级新生能顺利入住学生公寓。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

云塘公寓圆满完成六千多新生入住工作

96日到8日是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云塘学生公寓也迎来了六千六百多名新成员。

为保障新生的住宿,云塘学生公寓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生住宿方案。暑假期间维修部对一千七百多间新生寝室进行了系统维修,对五百余间寝室进行了粉刷。公寓全体人员于826日提前上班,积极开展各项迎新工作:对公寓周围环境及寝室卫生进行了清扫;添置、更换了部分家具;对新生生活用品安排到位;对房源数据进行了再三核对,对新生寝室进行了分配;各栋新生寝室钥匙准备到位;对楼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94,三百多名参加卓越班选拔的同学提前报到,公寓中心安排临时集中住宿,组织了床上用品的发放。5日晚上选拔结果确定,公寓中心于6日上午组织同学们搬至正式宿舍,并对寝室进行了清理。

6日中午,全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都各就各位,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紧张的迎新工作中。文明督导队的成员也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他们协助楼栋工作人员进行钥匙发放、名册登记、新生生活用品发放等工作,帮助新生和家长报到、搬运行李、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在集团的严密部署和中心领导的周密组织下,云塘公寓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五千多套新生用品的发放、近六千本科新生和八百多研究生新生的入住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云塘公寓中心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采取了许多新的措施:中心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一份《新生生活指南》,在公寓的设施和服务、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护、饮食、购物、交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了指引;为方便新生的饮水,中心为每个寝室配置了一台饮水机和桶装水;维修部24小时值班,每栋新生楼栋都有专人负责维修,学生或家长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了迎新期间零投诉;中心还印制了温馨提示,贴在各栋显要处,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有效防止新生财物的损失。【云塘公寓中心】

甘饴园三楼“量贩自助餐厅”正式营业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多种饮食需求,实现就餐方便快捷,云塘校区甘饴园三楼“量贩自选餐厅”于92日正式投入使用。

餐饮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温馨食堂。利用暑假期间将甘饴园食堂三楼原教工餐区整体改造为“量贩式自助餐厅”,并挑选有自助餐经验的厨师,根据学生不同口味,合理搭配,使每餐的主副食不低于70个品种。师生就餐时可将自行挑选的饭菜,在出口处依据重量计量消费。为了摸索经验,2012年下半年中心已在汀香园进行了“量贩自选餐厅”试点,得到一致好评。

餐饮中心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品尝,餐厅采光性好,宽敞亮丽,可同时容纳650余人就餐, 我们将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改善软硬件条件,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餐饮服务中心】

金盆岭物业中心团结一致抗大旱

今年暑假,长沙出现了百年不遇的干旱,连续35°C以上高温总日数达50多天。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在集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集团副总经理张袆的带领下,金盆岭物业职工拧成一股绳,坚持把“保障水电正常供应,保障校园树木、绿篱、草坪不发生大面积枯死”作为头等大事,全体干部、党员骨干主动放弃轮休,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扬物业职工不怕苦累、敢打硬仗的作风,精心组织,团结奋斗,抗旱工作打了一个漂亮仗。

一是加大水电设施设备维护力度。7月中旬正是用电高峰,为了解决赤岭线负荷大、随时可能停电的情况,配合城南供电局完成了供电线路倒闸调整。7月下旬,完成了西区二次供水泵房2号泵基础开挖重装及泵体维修任务。8月中、下旬,在后勤处的支持下,组织对东、西两个中心配电间电容、低压开关进行了更换,并对变压器进行了检修,使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加强水电值班管理,实行技术人员蹲守一线,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由于工作到位,整个假期没有发生停电停水的现象。

二是成立了物业中心抗旱工作小组,全体干部、党员骨干为成员,主要负责暑期抗旱工作组织、协调和指挥,同时完成抗旱工作中突击性任务。

三是制定了《金盆岭物业中心2013年暑期抗旱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保障办法。从7月中旬起,抽调10人全天浇水,并划定区域,责任到人。同时,还采用自动喷淋浇灌、调用地方洒水车突击浇水、各公用大楼周边花坛由大楼值班人员承包负责等措施,共投入劳动力1100多个,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金盆岭物业中心】

幼儿园迎接天心区教育局开园工作检查

2013年9月4,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对我园进行开园工作检查,检查组对我园开园工作给以高度评价。

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828号,正校级督导员刘建国、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凡,对我园开园工作进行指导,让我们本着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从“细”字着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园教职员工826日开始便进入岗位,积极着手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清理教室、橱柜、桌椅、玩具;布置墙饰、橱窗、走廊、楼梯,富有童趣的墙饰、温馨的班级寄语、清洁干净的校园环境使幼儿园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生机。

开学第一天,全园教职员工热情地在门口迎接每一个家长和孩子。看着孩子们和家长报到时满意的笑容,大家由衷地感到:开学的准备工作虽然是忙碌的,却也是快乐的。【幼儿园】

简讯

718日至20日,正值高温天气,按照工作计划,金盆岭物业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金盆岭校区东西区两个大蓄水池、水塔进行了彻底清洗消毒。随后,申请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水质进行了检测,并出具了水质卫生学评价报告,所检项目全部符合规定。

为了确保我校二次供水水质安全,今年6月,还完成了西区大蓄水池进出口不锈钢密封盖板更换工作。进入夏季,每天进行余氯检测,并做好检测记录。【金盆岭物业中心】

2013年9月4上午,金盆岭公寓中心召开迎新工作人员会议,部署迎新工作相关任务。会上,中心主任周建明首先传达了后勤集团领导对迎新工作的要求;其次,要求公寓工作人员耐心周到做好服务,为家庭困难等特殊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第三、要求大家提高警惕,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以各种名义进入学生宿舍摆摊设点推销产品。会上还就迎新工作进行了合理具体的安排。金盆岭公寓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