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84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84期
2014-03-19

北大餐饮同仁来我校考察交流餐饮服务工作

11月25日,北京大学餐饮中心负责人王建华处长一行4人,来到我校考察交流餐饮服务工作。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凡及餐饮中心负责人朱军热情接待了北大同仁,并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餐饮经营模式、主副食供应品种以及食品卫生管理环节等情况。王处长一行重点参观了云塘校区甘饴园食堂三楼量贩自选餐厅,并对我校食堂的多模式、多品种供应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餐饮中心】

黄土岭、侯家塘两校区家属区天燃气顺利开通点火

< 12月3日与>12月10日,黄土岭、侯家塘校区家属区管道天然气又顺利相继实现通气点火,圆了350多户居民多年的梦想。

侯黄校区家属区天然气管道安装项目,是学校今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学校为了早日圆居民的梦想,先期垫付资金84万多元,建成了高压气站、小区管网等工程,终于在2014年新年前实现了通气点火目标。目前,两校区家属区375户已全部安装到位,技术人员正在向小区居民讲解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

在天燃气管道安装施工过程中,因出租户多,退休在外地户多,联系困难重重,部分业主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理、家里也不留人等不配合现象,一度使得施工安装进展缓慢,后施工队把人调往其他工地,为此,后勤集团领导和侯黄后勤服务中心反复给新奥燃气公司解释我们住户的特殊情况,多次和燃气公司沟通,同时向业主解释说明原因;侯家塘校区还一度因气源的问题而停工,通过集团领导和中心反复与燃气公司领导协商,燃气公司领导也想尽办法,最后在天剑社区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才得以在深夜破路碰接、抢通气源。从建议开通天燃气到点火开通,后勤集团和侯黄后勤服务中心形成方案、请示、汇报、通知等文档材料38份,给业主打电话不小于2000个,并得了业主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好事多磨,历经数月,两校区家属区管道天然气这一学校今年重点民生工程终于完成了!

【侯黄校区后勤服务中心】

云塘学生公寓中心开展

“增强消防意识,掌握逃生常识”消防宣传活动

2013119日是我国第23届消防日,为配合“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宣传主题,在后勤集团的领导下,云塘公寓中心带领云塘文明督导队于118日在校园内开展了以“增强消防意识,掌握逃生常识”为内容的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中午、下午两场,分别在甘怡园、汀香园进行。为配合宣传活动,公寓中心制作了认识火灾、火灾预防、火灾自救等一系列宣传展板,并印制了5000份公寓消防知识手册。文明督导队也在11月初进行了消防主题黑板报评比,获评前三名的板报参加宣传展览。宣传活动采取了多种方式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展板宣传、现场签名、发放公寓消防知识手册、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及逃生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云塘学生公寓中心】

学生代表评选出“我最喜爱的食堂菜”

11月6日中午,餐饮中心与校学生权益部联合在甘贻园食堂三楼举办“我最喜爱的食堂菜”现场评选活动,12名评委来自各院系、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后勤服务督导队的学生代表。

甘饴园食堂共推出了50多道招牌菜参与评选,评委们根据菜品的口味、色泽、质量等认真打分选评。最终,香辣鸡块、红烧肉、蘑菇炒肉、糯米蒸肉、蒜苗炒鱿鱼五道菜得分最高,被评为“我最喜爱的食堂菜”。

此次活动,其目的是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食堂、关心食堂,让食堂的菜更加符合学生的口味,让同学们真正喜爱食堂菜。【餐饮服务中心】

金盆岭公寓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职工意见

11月26日上午,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职工意见。中心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谭秋民主持。

会上,谭秋民给大家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相关文件要求,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大家联系实际工作坦诚交流,就学生管理、公寓服务等方面纷纷发言。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金盆岭学生公寓中心】

餐饮中心邀请学生代表为食堂“挑刺”

< 1114>,餐饮中心邀请学生代表走进食堂现场挑刺。代表们现场查看了食堂原材料仓库、粗加工间、烹饪加工间、面食组、洗碗间、售饭间的卫生状况,查阅了采购台账记录,详细了解了肉类的存储保鲜、生熟食品存放、食品留样等情况。通过零距离接触,大家对食堂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查看中,代表们觉得食堂总体情况是令人满意的,对于一些卫生死角和蔬菜清洗方面的不足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并与食堂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中心负责人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进行改进和落实,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同学走进食堂监督我们的工作,推动餐饮工作上台阶。【餐饮服务中心】

云塘文明督导队成功举办“督导之恋”主题联欢晚会

青春,是大学中永恒的主题,活力,是大学生最耀眼的特征。11月16日晚上,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灯火明亮,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长沙理工大学校文明督导队举办的“恋”主题联欢晚会在此隆重举行,云塘公寓中心领导、老师、部分公寓员工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两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以一段精彩视频开始,回顾了几年来大家在文明督导队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大家对文明督导队的深厚感情以及美好祝愿,公寓中心的老师们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队员们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祝福。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浓缩了大家对组织的深切依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接着,精彩的节目纷纷登场,引得场上高潮不断。开场舞《oh》热辣性感,把现场气氛瞬间点燃;由同学们自编自导的话剧《我要加入督导队》和《女生宿舍,男生止步》以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姿态表现了文明督导队工作中的点滴,赢得了阵阵共鸣;舞蹈《不要不要》清新可爱,表达了大学生纯真浪漫的感情。除此以外,靓丽抢眼的T台秀、热情洋溢的歌曲串烧、别具风情的新疆舞以及尖叫不断的互动游戏和微博抽奖活动都牢牢地锁了观众们的目光,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将晚会气氛推向阵阵高潮。两个多小时的晚会在干部团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用真诚的表演和热情的歌唱诠释着梦想的爱恋,追忆着对时光的眷恋,畅想着对青春的热恋。

本次这次晚会的成功举办,除了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更是增强了队员们对文明督导队的热爱,增进了队员之间的情谊,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云塘学生公寓中心】

金盆岭物业中心圆满完成三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展位布置及相关服务工作

2014届毕业生大唐集团专场招聘会、国家电网专场招聘会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分别于11月11日、16日、22日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及一号、五号教学楼召开。这次3场招聘会是本年度的“收官”之作,非常重要,不仅来校招聘人才的单位多,而且需求大,更是展示学校形象,搭建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极好平台。

根据学校布置,金盆岭物业中心高度重视。在招生就业处的具体指导下,中心提前召开干部和骨干会议进行安排,组织集中清理了校园卫生,检查了供电线路,借调运输车2台,抽调搬运人员60名,安排现场保洁员8名,从校园环境、电力保障、场馆展位布置、值班服务等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共布置展位810个,搬运桌椅近千套,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受到主办单位的高度赞扬。【金盆岭物业中心】

金盆岭公寓中心联合校保卫处

对毕业生寝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为提高毕业生安全意识,加强冬季用电安全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金盆岭公寓中心联合校保卫处,于12月9日晚7点,对西苑9栋、南苑4栋毕业生寝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的重点是:毕业生寝室内存在的私拉乱接、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消防安全设施损毁等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毕业生消防安全意识普遍较弱,私拉乱接现象严重,个别寝室私接公共照明用电现象,少数寝室内生活垃圾堆积成山,部分寝室人离门不关现象依然存在。检查人员当场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及环境卫生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同学们也表示需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金盆岭公寓中心】

餐饮中心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 11月18日>下午,餐饮中心在集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就食堂伙食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校学生会、学生监管队、各院系学生代表、各食堂管理员、餐饮中心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后勤处质量监管负责人胡莉莉老师应邀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权益部代表首先将这次“走进食堂”前段开展活动情况,特别是实地考察农副产品采购市场情况及“我最喜爱的食堂菜”评选结果等,以PPT形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展示与汇报。接着,代表们以主人翁姿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餐饮中心经理朱军、各食堂管理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的一些意见和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朱经理要求各食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逐项进行检查整改,切实提升伙食质量。他代表餐饮中心感谢同学们对饮食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并真诚希望学生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监督、及时反馈意见,共同打造师生满意的食堂。餐饮中心】

云塘学生公寓中心积极参与消防灭火演练

123日下午,由学校保卫处组织的2013年度消防灭火演练在云塘校区青年公寓南侧空地进行,云塘公寓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了所有职工及云塘校区文明督导队的所有队员参加,并在现场进行消防展板宣传和发放公寓消防知识手册。

下午230,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由消防专家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及消防栓、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步骤,接着,现场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公寓职工和文明督导队的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踊跃参加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消防专家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的基本方法和灭火操作的基本步骤,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提高了学生熟练掌握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预控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云塘学生公寓中心】

甘饴园食堂管理员见义勇为抓小偷

< 12月3日>12时许,管理员袁海清在甘饴园食堂一楼例行巡视,一学生报告,自己的手机刚才还在,转眼就不见了,估计是被偷走了。此时,刚刚下课的学生不断涌入食堂就餐,想到贪婪的窃贼尝到甜头后不会就此罢手,仍会寻找新的目标下手。袁海清不动声色,一边在大厅巡视,一边通知其他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看好自己的财物。刚到二楼,他突然发现有个人很可疑,模样不像学生,端个空盘子,来回转。这时,又有两位学生反映自己的手机被盗了,袁海清果断截住嫌疑人盘问,该人转身开溜,他一把上前将嫌疑人控制住,并迅速通知保卫处。

经调查,该小偷系惯犯,根据他的交代,保卫人员在一垃圾桶内找到了学生丢失的三部手机。袁海清同志工作负责,他敢于与违法行为作斗争的精神可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正气,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和餐饮中心的通报表扬。【餐饮服务中心】

简讯

为了全面服务师生,118日后勤集团投资在金盆岭校区图书馆A馆和B馆分别安装了即开型刷卡开水器一台,以方便师生饮用开水。该设备安全卫生、节能环保、计量准确、方便快捷。根据需要,今后集团还将在其它公用楼栋安装。【金盆岭物业中心】

▲11月12日,金盆岭物业中心两名二次供水管理人员参加了由天心区卫生局组织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二次供水档案管理、现场管理、制度管理、设施管理及检测管理等。通过培训,对于进一步做好我校二次供水卫生工作,规范二次供水卫生管理,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卫生意识和管理能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金盆岭物业中心】

为配合学校子弟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印刷厂主动捐赠小学1-6年级素质教育图书系列一千多册,每人2本,可供全校学生增加有关传统文化教育的阅读,同时兼顾民俗文化和传统艺术教育,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这是印刷厂继多次提供“爱心岗位”后的又一次“爱心助学”。【印刷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