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85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85期
2014-06-26

后勤集团组织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14日下午,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兴旺、成员黄凤英、李芳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集团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周贵根主持。

集团党委书记谈正芳在会上对活动进行了部署并作动员报告。报告指出: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迫切性和现实性;二是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同时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成立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集团各支部按照学校及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再动员。充分调动集团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集团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促使集团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有较大提升。

督导组组长刘兴旺对后勤集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和动员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依靠党委开展工作,积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二是总结经验,切实保证活动取得成果;三是认真履行督导职责,确保督导工作顺利进行。

李明副校长对后勤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明确指示,要求集团根据党员分散实际情况,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再动员、再发动,使每位党员都参与,都受教育,都得到提高。集团党委、集团各二级单位的党员干部,要针对不同情况,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经营收益、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师生员工云塘校区就餐、班车等热点问题,认真查找症结,对症下药。认真落实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结合集团实际要有创新、出亮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打折、不走样。

根据李明副校长的指示,集团党委统一安排,318日,集团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到各支部,参加各支部召开的再动员大会;各支部在动员会上还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重要论述。【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416日下午,副校长李明教授为后勤集团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成员、集团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贵根主持。

报告从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全面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报告从国内外形势、党的历史与发展、群众对党执政及党员干部期望等系统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二是指出了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梳理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教育活动实施环节;三是结合后勤集团的现状,指出了后勤集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达到效果,报告肯定了后勤集团成立以来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指出了后勤服务与学校发展不相适应的方面及其整改方向。

周贵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通俗易懂,对推动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将报告精神落到实处。【集团党政办】

我校荣获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长沙县卫生局下发表彰决定,授予我校“2013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与共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此次获奖,是对我校长期坚持食品安全工作规范管理的充分肯定。

我校的学生餐饮工作一直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后勤处及后勤集团坚持每月定期监督检查,严格消除安全隐患,餐饮中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要求,加强针对性管理,重点环节严格把关,规范各道工序流程,做到制度落实、管理落实、责任落实、考核落实,保障了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餐饮中心】

学生公寓中心召开创建平安公寓活动动员大会

针对近期校园偷盗事件频发现象,为强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公寓中心于41日下午在弘毅轩一栋会议室,召开创建平安公寓活动动员大会。学生公寓中心主任周建明、副主任柳联初、朱虹,以及园区主任、楼栋宿管员和校文明督导队干部、各栋学生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文明督导队指导老师龙军主持。

中心主任周建明就近段时期以来学生公寓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预防偷盗的基本常识,建议大家租赁保险柜,将手提电脑及其它贵重物品闲时放入保险柜。并强调宿管工作人员与学生自管组织成员联合起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加强巡查巡视,严把公寓门卫关。争取学校支持,加大消防安全硬件设施建设,增强技防设施,人防技防相结合,努力创建大学生平安公寓。园区主任代表龙军、学生干部代表及公寓工作人员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表示支持中心平安公寓创建活动,勤于思考,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平安公寓创建活动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公寓中心】

2014“食堂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为加强食堂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回应同学们关注的饮食问题,42日上午,由汽机学院权益部发起,餐饮中心与校学生会权益部联合举办的2014“食堂开放日”活动在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顺利举行,我校各院系近 40多名同学通过网上报名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餐饮中心负责人及食堂管理员全程陪同讲解,带领学生代表们参观了食堂饭菜制作加工流程、原料的购进资质、验收、仓储以及加工制作程序和餐用具洗涤消毒流程等,并随机查看了食品采购入库记录和食物质检报告。

参观过程中,学生代表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厨房食品安全卫生、物质采购进货渠道、饭菜加工保温、原材料的存储等方面等进行了现场提问,中心负责人及食堂相关工作人员一一详细解答。并指出,餐饮中心对食品的来源及饭菜制作的每道工序均会严格把关,确保广大学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学生代表们认真聆听,同时用照片、文字记录了相关信息,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把活动的所见所闻真实地传达给身边的同学,架设起同学和食堂之间沟通的桥梁。

中心负责人表示,餐饮中心将定期举办“食堂开放日”活动,以增进相互交流与理解,共同把我校饮食服务工作做得更好。【餐饮服务中心】

幼儿园荣获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31212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表彰会上,我校幼儿园荣获“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我校幼儿园是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幼儿园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以《学前教育指导纲要》、《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文件为指导,使幼儿园管理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社会信誉不断提高,办园水平不断提升。

在荣获“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之后,我校幼儿园将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及园领导的带领下,将再接再厉,为创建“优质、规范、特色”幼儿园,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而不断努力! 【幼儿园】

金盆岭物业中心圆满完成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

入学考试后勤保障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点考务工作的通知》和考务会议精神,金盆岭物业中心高度重视,提前一周就召开相关人员会议明确任务,精心准备。先后配合维修中心检查了考场供电线路、插座和照明灯具,检查了考场课桌椅完好情况,调整了电铃设置时间,集中清扫了考场卫生,安装了考场挂钟,保障了开水供应,整理了考场周边环境卫生。

此次,金盆岭校区共设置考场92个,考生达2760人。【金盆岭物业中心】

云塘物业服务中心积极排查安全隐患

为贯彻落实《后勤集团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查找安全隐患,积极防范安全事故,33日至20日,云塘物业服务中心领导带领管理员、值班员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在全面排查中心所辖楼栋的各项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重点排查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综合教学楼、图书馆等重点楼栋的安全管理情况;二是空调、水泵房、电梯机房等设施设备的运行是否正常;三是楼内是否有违章使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四是屋顶、墙体、天花板等渗漏水、天花板有可能掉落等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共排查项目达到400余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云塘物业中心进行了部分整改,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已上报后勤集团。

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了安全管理漏洞。【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餐饮中心配合汽机学院开展“创造健康饮食”活动

3月下旬,由气机学院生活权益部策划组织的“创造健康饮食”活动正式启动,为了解学生食堂、创造健康饮食,权益部事先就食堂饮食方面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在全院学生中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分类整理。325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与餐饮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中心负责人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328日,生活权益部6名学生代表在餐饮中心负责人和食堂管理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汀香园食堂。中心负责人对食堂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同学们更是现场了解了食堂的蔬菜、肉类产品的进货渠道;主食、菜肴的制作过程;以及食堂用油、后厨卫生情况,感受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

中心负责人表示,感谢同学们对饮食的关心,希望更多的学生了解食堂,倡导健康饮食生活。同时承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将分类迅速进行整改,对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将予以采纳。【餐饮中心】

提早布置 精心组织

切实做好我校2014年春季招聘会会场准备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2014年春季招聘会328日在金盆岭校区隆重召开,这对于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搭建平台,促进2014届全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学校安排,金盆岭物业中心承担会场布置任务。对此,物业中心高度重视,将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325日上午,中心召开干部及管理骨干会,提前进行布置,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人、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间,从环卫、绿化、大楼抽调近30人负责搬运桌椅和会场布置及清场。同时,要求环卫人员对校园卫生进行彻底清扫,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会场卫生则由大楼服务人员承包负责。招聘会现场还安排了卫生保洁人员和安全巡查人员,全体干部均到现场进行工作协调。

此次共有两个会场,分别是一号教学楼A栋—至四层、B栋一层和五号教学楼三层大厅,共设置展台385个。

由于我们准备早,工作实,服务热情,周到细致,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受到学校领导、招就处负责人及参会单位代表的一致好评。【金盆岭物业中心】

职工宾学超 食堂窃贼

据学生反映,近期在食堂排队打饭时发生多起手机被窃案件,保卫处极为重视,已采取相应措施。326日中午,金盆岭物业中心职工、民间“反扒高手”宾学超到南苑食堂巡查。约12时许,越来越多的学生涌入食堂,凭着多年反扒经验,人群中一男一女背着包、打扮成学生模样的两个人形迹十分可疑。此时他不动声色,悄悄叫来一名食堂管理员协助,只见那两人东张西望,一会往里面挤,一会往侧面靠,仍没机会下手。又慌忙窜到一楼,最后钻到了南苑超市,正在他俩对一名女同学行窃时,宾学超一个箭步冲上去,在众人的协助下,将两人擒获,并扭送到保卫处。经初步审查,两人均为外地聋哑人,流窜作案。最后将两人送至市公安分局高新大队处理。

宾学超同志爱憎分明。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在校内巡查,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抓获扒窃人员8名,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师生利益。他这种不为名,不为利,敢于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精神,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公安干警的点赞,值得我们学习。【金盆岭物业中心】

简讯

开学后,金盆岭物业中心加大对校区内的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310日,两名管理员带领环卫员工对加油站对面陡坡上的杂树及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累计清理各种垃圾10余斗车,使该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中心还集中力量对教学楼屋顶天沟进行了全面清理、疏通。【金盆岭物业服务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