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86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86期
2014-06-26

后勤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征求意见民主评议大会

523日,后勤集团在12200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民主评议大会。学校第六督导小组全体成员、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谈正芳主持。

会上,谈正芳就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总结,他认为,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按照学校活动要求,针对“四风”广泛征集意见、立行立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指出了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兴旺就集团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环节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与会人员在认真阅读评议表评议意见后,积极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系列专题座谈会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后勤保障,提高服务质量,后勤集团于513-515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5月13集团在会议室召开了教师专题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系的12名教师代表、集团总经理李凡、党委副书记周贵根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分别就物业服务、学生餐饮的质量、班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维修的及时性和费用的透明度、以及幼儿教育等方面对后勤集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24条,集团领导认真听取意见,并就相关问题当场进行了答复。总经理李凡表示,对于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分类进行整治。后勤集团能做到的,将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或需其他部门处理的,将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514日的学生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系的13名学生代表、学工部副部长丁力、集团党委书记谈正芳、副总经理唐忠旺、张颖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学生代表的发言主要围绕学生餐饮质量及价格、公寓住宿条件、维修服务、以及网络使用方面对后勤集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集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复。谈正芳表示,后勤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意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将分类整理,能解决的将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或需其他部门处理的,将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同时欢迎同学们随时参观食堂操作间,了解食品制作过程;集团也会加强后勤服务的透明度,利用集体网页、微博等网络平台与学生交流沟通,尽量为同学们提供更为人性化、更为贴心的服务。

515日,集团在金盆岭校区召开集团职工座谈会,集团各部门15名职工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谈正芳、总经理李凡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集团领导班及成员“四风”上存在的问题、后勤服务工作管理方式、职工待遇、工会活动开展以及如何提高职工凝聚力等方面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诚恳和有建设性的意见。集团两位主要领导认真听取意见并表示,对于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将认真对待,及时解决,对于个别需要学校相关部门支持配合解决的,将会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同时,两位领导感谢各位职工对集团发展的关心,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多的深入基层,加强与一线员工交流,共同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集团的发展。【集团党政办】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5月12,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天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天心区工商局联合行动检查小组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后勤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小组一行重点对我校金盆岭校区食堂是否建立进货验货台账、是否索证索票、食品仓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来源不明的原料加工制作食品及经营场所是否环境整洁、消毒措施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件、库存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抽查。督察组认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管理责任落实到位、餐饮加工过程规范、餐饮具消毒措施符合要求。

通过检查,进一步推进了餐饮服务中心的食品安全工作。【餐饮中心】

后勤集团通过质量认证年审

6月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一行5人,对后勤劳集团餐饮、水电管理、公寓管理、通信代办、宾馆、校园超市、教材采购、环卫、绿化、维修、校车、幼儿教育等进行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GB/22000-2006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年审,成为省内高校后勤管理和食品加工少数通过此项认证的单位之一,标志着我校的后勤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和规范。

后勤集团自去年6月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GB/22000-2006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来,各部门根据集团制定的质量管理手册及程的认证序文件进行管理和操作,专家一行通过对现场核查,认定我校后勤经过一年的有效运转,整个管理体系有效运转、达到了协同进取、优质服务、有效管理、持续改进、良性循环、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达到了集团制定的质量目标。【集团党政办】

学生公寓中心立行立改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5月14下午,后勤集团与学生工作处召开各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后勤服务的意见,特别是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餐饮、公寓和维修方面的意见。学生公寓中心负责人周建明参加了此次会议。

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515日上午,中心主任联络维修中心支部书记黄文静及维修人员谭科等对公寓及澡堂等报修的问题现场检查、现场解决。

下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忠旺带领中心园区主任以上管理人员针对学生对公寓提出的意见逐栋现场查看,特别是针对学生意见较多的洗衣房、澡堂等服务设施,要求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及时报修,督促到位,做好卫生清洁工作,保障各项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对楼栋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将学生服务工作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学会换位思考,做到一切从学生出发,从制度、管理上下工夫,做好服务工作,满足学生的需求。工作要有前瞻性,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最后,唐忠旺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尤其是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求工作人员切实把好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将工作责任到人分管到位,共同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学生公寓中心】

抓安全 促稳定

——金盆岭物业专题布置公用大楼安全工作

公用大楼是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其安全有序管理更是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526日上午,金盆岭物业中心召开干部及管理员、班组长会议,专题布置公用大楼安全管理工作。中心主任林杰传达了学校和后勤集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公用大楼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不足,布置了近期具体工作任务。

一是组织召开公用大楼值班管理及服务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后勤集团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公用大楼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由中心负责人带队,组织管理员、安全员、消防专干等对公用大楼消防设施、用电设备、开水器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迅速进行整改。

三是全体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杜绝迟到、早退、串岗、离岗现象。中心将加强白天和晚上考勤检查,及时通报结果。

四是针对24栋公用大楼白天、夜间全部开放的实际,组织安全员及校园环境维护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同时配合值班人员对重点楼栋进行检查,确保公用楼栋的安全。【金盆岭物业中心】

刀工技艺竞风

——后勤集团举办“刀工比

为认真后勤集公司提出的“加强专业技能培”要求,充分调动后勤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展示专业技能培成果,全面提升后勤服能力和水平。520日,由餐中心承的“刀工比”在汀香食堂一如期行。志着后勤集团专业技能竞赛了序幕。

此次比,后勤集高度重,集团总经理李凡、委副书记兼工主席周根、副总经理唐忠旺出席活。唐忠旺代表集团领导讲话,他指出:举办系列专业技能竞赛,是后勤集今年的一重要工作,旨在立足生需求,推务质量持上升,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搏,争创一流成格,出水平。后,周根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参赛选手共50名,分别来自云塘校饴园食堂、汀香食堂及国际交流中心餐部。委由集团领导、餐中心负责人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及食堂管理员组成。烹素有“三分子,七分墩子”“无刀不成菜”之,“刀工比”看似是切菜技,但食材的粗、厚薄不同,影的不是菜式的美还会菜的口味。本次比以土豆、材料切时间10,要求作品粗短、厚薄,准、无刀、台面收拾干。比中,们娴熟的刀技令在场观众眼界。一盘盘精美的作品展示了他果。为确保比公平、公正和行,大赛组会从选秤、抽签计时地准等做了大量工作。

们掐时间、看刀法、所有作品行了现场和打分,最经辉陈锦得一等,肖平、杨静获得二等、周张华获得三等。集团领导为们颁发荣誉证书金。【餐中心】

水电与维修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5月16上午,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人员在进行水电稽查中发现至诚轩23栋水表读数出现异常,随即就该两栋地下主水管进行逐一排查,发现至诚轩2栋内院、3栋内院、3B区外院各1处主供水管破裂。维修班长石玉才迅速组织维修人员赶往事发地,关闭该两栋楼的总水阀,进而展开紧张的抢修作业。经过一天的土方挖掘、水管焊接施工,三处漏水点均已抢修完成。

下午5点,抢修人员对至诚轩3栋恢复供水时,发现该楼栋总水阀老化损坏,水花四溅,需及时更换。在维修负责人谭轲的带领下,刚抢修完水管的人员迅速启动,全力抢修,中心领导冒雨赶赴现场指导抢修工作。由于此阀门老化严重、螺丝锈死,需动用乙炔氧焊,施工空间有限,难度大,且正值当晚突下暴雨,大大增加了抢修的难度,维修人员全身被泥水浸透仍冒雨作业。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晚上11点左右,学生公寓一带全面恢复供水。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师生的窗口,高度重视工作效率和工作责任。此次水管和阀门抢修,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普通职工立足岗位的良好职业操守和道德情怀,生动诠释和模范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中心也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水电与维修中心】

餐饮中心召开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6月5,餐饮中心召开饮食安全专题会议,具体部署近期学生饮食安全工作。餐饮中心负责人及各食堂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唐忠旺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餐饮中心经理朱军首先对今年前五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小结。他指出,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前五个月各食堂运行情况良好,饭菜质量及服务水平有了明显进步,满意率提升。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唐忠旺充分肯定了餐饮中心本学期以来的工作成绩,代表集团领导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简要传达了学校及集团关于防恐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认真做好我校学生食堂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堂平安稳定;二是要严格食堂操作规程。各食堂在采购、存储、加工、烹制过程中要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认真执行质量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标准;三是要满腔热情为师生服务。畅通与师生服务联系渠道,不断提高饭菜质量,让师生吃饱、吃好、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四是要努力提高满意度。金杯、银杯、不如师生的口碑,各食堂要搞好成本控制,最大限度地让利师生,努力打造温馨、和谐、卫生安全的文明食堂。【餐饮中心】

金盆岭物业中心圆满完成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场服务工作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1415日进行,金盆岭校区共设置考场235个,考生达7021人。为了确保“国考”的顺利进行,金盆岭物业中心高度重视,提前一周精心准备。一是中心召开干部、管理人员会议,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组织绿化和环卫员工,对考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重点打理和清理;三是配合维修服务中心,对所有考场电源、灯具、插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四是调试了挂钟和电铃,并在考前对电铃进行了测试;五是组织勤工助学学生对235个考场卫生进行了全面打扫,并按要求将桌椅单行布置,按规定时间封闭考场;六是安排了15名服务人员,为监考老师备足开水。由于我们准备充分,服务到位,圆满完成了考场等相关服务工作,受到学校领导及组考单位的一致好评。【金盆岭物业中心】

学生公寓中心加强对毕业生楼栋安全管理

栀子花香正浓,淡的是离愁。又到毕业生离别的日子。为强化公寓安全管理,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学生公寓中心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毕业生楼栋安全值班巡查工作。对毕业生楼栋人员及大件物品出入进行细致的甄别和检查,并提醒毕业生保管好自己的证书、证件等私人物品,注意人身安全。公寓工作人员克服一切困难,牺牲休息时间,注重工作细节,体现人文关怀,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如毕业离校期间,正是世界杯足球赛热播的时候,为了让那些毕业生足球迷在外看完球赛能进宿舍,楼栋值班的叔叔阿姨打破常规,给予特殊照顾。毕业生对公寓中心这些细节上的关怀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不会忘记母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学生公寓中心】

餐饮服务中心举办

“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66日下午,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特邀天心区卫生监督所廖元平书记和陈晓辉科长两位专家来金盆岭校区举行“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餐饮中心负责人、金盆岭校区食堂管理人员及餐饮从业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廖书记从食品安全危害的控制、食品加工的卫生要求、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化学品的危害以及法律法规、采购验收、餐具消毒、环境卫生、如何预防食品中毒等问题进行了多层面、多角度的讲解,令参训人员收获良多。

此次培训,强化了食堂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的科学管理水平,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餐饮中心】

简讯

530日上午1015左右,从弘毅轩往校医院的路上,一个男生抱着一个女生艰难地往前走。只见女生的脸上大汗淋漓,手捂着胸口,表情痛苦。正好开车路过的云塘物业中心员工任念龙见此情形,立即停车将同学送到医务室。在确认不需转院的情况下才离开校医院。【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2014年6月10下午两点,云塘校文明督导队在弘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会上,公寓中心主任周建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文明督导队以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新一届文明督导队主席团加强团结,做好协调,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为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向上的大学生公寓园区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公寓中心】

5月19中午,学生公寓中心两校区文明督导队相聚云塘体育馆,展开了一场欢送毕业生的篮球友谊赛。学生公寓中心相关老师观看了此次比赛。公寓中心主任周建明为此次友谊赛致开幕词,他表示两校区文明督导队同为一家人,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四年蓄积,一朝奋飞,马上又到毕业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云塘大三学生迁入金盆岭校区及两校区毕业生离校工作,维护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学生公寓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