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子校(幼儿园)党支部开展“诵党章,唱党歌”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0:11

子校(幼儿园)党支部开展“诵党章,唱党歌”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子校(幼儿园)党支部在子校会议室开展“诵党章,唱党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和副总经理高顺利同志亲临指导。

11BE1


活动开始由夏智勇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是支部书记余丽英同志宣读子校(幼儿园)特色支部创建方案——《树文化自信,以课程育人》。方案结合部门特色,提出“读国学经典,树传统文化自信;学党史党章,树红色文化自信;探教育真谛,树创新文化自信”的党员教育思路和“以常规课程,育合格学生;以国学课程,育中华传人;以活动课程,育红色后代;以实践课程,育创新儿童”的特色创建路径。

16CDB

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党员诵读党章。每个党员先诵读一条党章,之后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如何理解、履行相应的党章内容。读党章原著谈体会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增强党员政治自信,规范党员的工作和生活行为。

187B6


活动严肃而不失活泼,党员依次演唱党歌使活动进入了另一个高潮。余丽英校长以京剧《红梅赞》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红梅精神,卢向老师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李慧老师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最有趣的是几位老师小组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闪闪红星》,表达了孩子王们的“童心”向党,歌声令我们仿佛回到了激情澎湃的少年。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每个党员激情澎湃。

1876D


最后,夏智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评价,充分肯定了党日活动简单隆重,创意新颖,富有仪式感,提出要让学党章原著成为一种风气,以此增强政治自信和道路自信,要通过教育、宣传带动群众,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促使我们紧紧团结在党旗下,继续认真贯彻党的正确路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文/卢向 余丽英  图/傅敏 审/高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