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后勤集团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安排方案
2019年03月27日 16:14

2019年度后勤集团

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安排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职工的责任担当,推进我校“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根据学校《2019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安排》的要求,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现就本年度后勤集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

1.学习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参加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意见反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深刻领会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严格对照省委巡视整改意见,以“不解释”“不谈客观原因”“不打折扣”的态度,立足本岗本职,坚决推进巡视意见按时保质整改落实到位。

时间:3-4月份

2.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方法,强化理论对服务育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经济工作、生态保护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了解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和政策。

时间:3-4月份

3.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分组讨论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掌握全国“两会”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媒体向集团职工准确传达。

时间:4月份

4.加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梳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

时间:5月份

5.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以爱国主义精神、民主科学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为核心要素的五四精神,引领集团职工传承和发扬青春奋斗精神,展现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良好风貌。

时间:5月份

6.坚持不懈地加强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育贯穿于服务育人全过程,树立全员育人的意识,明确全员育人责任。

时间:6月份

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的光荣历史传统和党的纲领路线的学习,激发职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精神力量。

时间:7月份

8.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共和国建设与发展的光挥历程,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职工将个人进步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增强集团职工的爱国情怀。

时间:9-10月份

9.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集团职工的主创精神,组织职工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岗位的创建活动,提升集团职工的文明习惯和文明素养。

时间:9-10月份

10.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集团实际,规范职业行为,增强职工的服务意识,引导职工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时间:11月份

11.进一步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借力学校充分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选树师德师风典型,学习先进榜样,认真组织职工对集团文化的学习,发扬集团文化,选树传颂本单位服务典范,以微传播、报告会等方式进行宣讲,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时间:12月份

三、形式和要求

1.思想政治工作由集团党委组织领导,各部门正职和支部书记共同负责实施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各部门根据集团下发的工作方案,制定出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并上交集团办公室。

3.集团各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集体学习作用,坚决按照“五个一”的要求抓好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即有一个学习制度、一个学习计划、一个学习主题、一个学习记录、一个学习总结。

4.各部门(支部)要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

5各部门(支部)要落实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责任,密切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准确识别和防控职工思想政治风险点,持续跟踪和检验工作效果。

6.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集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集团党委将加大对各部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并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学习工作记录,有单独的记录本。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纳入部门和负责人的年终考核指标。

 

                     后勤集团党委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