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2023年07月11日 18:41

 

 

710日,后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塘校区能源大楼1栋1032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与会指导,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了省委和省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2023年“七一”座谈会上的讲话“七一”表彰大会暨“领航的旋律”主题党课活动上的致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等重要内容

王明彦从“深刻理解以学促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以学促干的主要内容”和“认真落实以学促干的现实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以学促干”。他指出,以学促干,就是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推进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以学促干强担当、驰而不息抓落实,确保后勤发展事业持续稳步向前。

中心组全体成员紧紧围绕“以学促干”主题,结合学校党委对中心党委巡察问题整改,结合推动解决学校“惠及民生十件实事”和主题教育调研,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畅谈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把准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主动置身学校发展全局,努力建设适配“百强”大学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要勇于担当干、求真务实干、持之以恒干,引领学校后勤深化改革,着力提升管理水平、保障能力、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实现后勤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需求,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胡永乐在交流研讨时强调,一是学习要联系实际,要明确发展方向,把准发展形势,做好系统筹划,找准后勤服务着力点,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二是学习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善于总结和归纳工作,善于从顶层层面讲具体事情,以师生满意作为评判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服务各项工作;三是从学习中吸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不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广大师生的期待。

(图/文 杨平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