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3年09月18日 10:27



9月15日下午,后勤中心党委在能源大楼1栋1032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二级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心党委纪检委员胡之惠传达学习了学校纪检监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

王明彦总结了中心党委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进度,并结合“清廉长理”任务单元建设对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明彦强调,一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示范带头作用,把专项行动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带领党员干部对标对表,认真查摆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二是要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统筹协调、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认真对照巡察整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扎牢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深化标本兼治,持续织密监督网络,有力有效推进各类监督,坚决杜绝相似相近问题再次发生,确保问题整改“不贰过”,切实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要坚持推进“清廉长理”单元建设,对照清廉单元建设任务,加强工作谋划和督促工作推进,细化清廉文化建设具体举措,通过举办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征集廉洁宣传标语、组织廉洁故事会等活动,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落实落地,助力廉洁教育成效入脑入心。

中心主任孔蔚湘、学校纪委派驻后勤中心纪检员彭玉楼分别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他们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针对后勤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向党员干部们提出了风险防控及个人廉洁自律明确要求。一是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铁的纪律和规矩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三是要严管班子、带好下属,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强化“治未病”思维,把抓早抓小放在首位,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前、帮助在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管厚爱融入日常,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同时,要加强对亲属的教育、提醒、约束,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最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文/杨平 图/马艳华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