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防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08:48

我校开展防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8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 “发挥领导力  终结结核病”。发挥领导力,不仅是政治层面上的国家元首和卫生部长,而且包括各级、各阶层及社区层面的领导者,还包括结核病患者,民间社会倡导者,卫生工作者,医生或护士,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合作伙伴等,所有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工作或区域里发挥领导力,共同为终结结核病而努力。

2017年世卫组织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全球有1040万人患结核病,2016年有180万人死于结核病,结核病成为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

2017年8月,湖南省桃江县四中364班爆发肺结核聚集性疫情,截至2018年3月19日,桃江四中高三学生共有确诊肺结核病例79例,舆论一片哗然。其实学校发生肺结核聚集性疫情并不少见,桃江事件又一次给校园结核病防控敲响警钟。

我校肺结核防控工作也不容忽视。每年校医院组织的新生,毕业生、教职工体检和日常医疗接诊的患者中都会发现多例肺结核患者,仅2017年全年累计确诊病例三十余例,给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

为了向我校广大校师生员工传播和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预防结核病,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校医院、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中转站携手于2018年3月23日在汀香园食堂前坪进行预防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如现场咨询,摆放结核病防控宣传展板,发放结核病防控知识手册,滚动播放结核病防控知识录音,在校园公共场所滚动播放宣传知识视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