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国学润我心 师恩启我行-------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
2018年07月09日 09:59

三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

7月6日上午9点,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大班组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在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之家隆重举行了“国学润我心 师恩启我行”2018届大班毕业典礼活动。即将毕业的孩子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共度这美好而感动的时光。

星星班的杜鹃老师和两位小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语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紧接着由王采薇园长对本次活动致辞,她代表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向孩子们表示祝贺,分享了孩子们在幼儿园开心生活、快乐成长的美好点滴,并祝愿他们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快乐成长、一帆风顺;也感谢家长三年来对幼儿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星星班杜鹃老师携可爱的孩子一起主持

 

                       ▲王采薇园长致辞

 迪迪班胡璟瑄小朋友代表全体毕业生回忆了三年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师谆谆教诲、悉心照顾的感谢之情,稚嫩的声音中充满了对老师的爱与不舍。

 

              ▲幼儿代表胡璟瑄小朋友讲话

 

家长代表欧阳云翔妈妈进行了发言。她道出了所有大班家长的心声,代表家长表达了对幼儿园及老师三年来无私付出的感激之情,并对孩子们的未来表示了深切的祝愿。

 

              ▲ 家长代表欧阳云翔妈妈讲话

 随后,毕业班小朋友们为此次毕业典礼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家长们的掌声和鼓舞。

舞蹈《春晓》、《唐诗新唱》展示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孩子们身着黄色服装,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表演《国学武术操》。

 

                       ▲全体大班表演舞蹈《春晓》

 

              ▲星星班 舞蹈《唐诗新唱》 

             

              ▲点点班《国学武术操》

 诗朗诵《将进酒》充分体现了孩子的成长、快乐和自信。独具匠心的设计、阳光自信的展示、青春洋溢的步伐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掌声、歌声、欢呼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 迪迪班 集体诗朗诵《将进酒》

 “时间时间像飞鸟,嘀哒嘀哒向前跑。今天我们毕业了,明天就要上学校。忘不了幼儿园的愉快欢笑,忘不了老师们的亲切教导。老师,老师再见了,幼儿园,幼儿园再见了……”一曲满含深情的《毕业歌》,一首打开记忆之门的《毕业诗》,道出了孩子们对幼儿园深深的不舍。

 

                     ▲迪迪班 星星班 歌曲《毕业歌》

 

                      ▲点点班 集体朗诵《毕业诗》

 当轻快舒缓的幼儿儿歌在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校友之家唱响时,长沙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柳翼和王采薇园长给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拍照留念,为难忘的三年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新的航程。

 

▲长沙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柳翼和王采薇园长给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是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育指南》精神,以“线描、陶艺”为幼儿园课程特色,以游戏活动为教学形式。通过活动目标发展课程的研究,对幼儿进行健康、社会、科学、语言、艺术等方面的教育,寓教于乐,使幼儿在徳、智、体、美、劳各方面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