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中心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2018年09月13日 10:43

 

 

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是一所现代化设施和配套服务一应俱全的综合会务型酒店,按准四星级酒店的标准建成。今年暑假,酒店从员工培训、会场改造、创新管理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会场展新颜

因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农行合作项目的开展,农业银行营业网点需搬迁到交流中心一楼西侧,造成酒店营业场所减少,尤其造成120人左右会场的空缺,而酒店原来设计的KTV包房因各种原因一直闲置,造成浪费。在这种情况下,酒店决定,利用暑假期间银行进场装修时,对原有两个KTV包厢进行装修改造,根据目前市场形势及客户需求打造一个新会场。

在后勤集团领导的鼎力支持下,新会场于810开始施工,至92日完成,历时仅仅23天。期间酒店负责人带领员工全程跟踪装修进度,适时提出相关要求,维修中心施工人员认真负责,整个装修改造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会议设施设备的采购,酒店专门成立了5人采购小组,报请公司同意后采用内部议标形式从3-5家中选用了一家性价比最高的供货商负责LED显示屏和音响设备的供货。相比而言,做到了以极低的价格购买了较好的产品。

98日,新会议室正式启用,云祥厅迎来它的第一场接待:建造师培训班二期在这里正式开班。气派的LED显示屏、簇新的桌椅、明亮的灯光、精美的色彩、精致的布置给了学员全新的感受,引来了很多新老客户的关注和喜爱。

 

 

  

5+1酒店盈利模式”初见成效

2018年上半年,酒店经理曹红英给全体员工主讲“5+1酒店盈利模式”,详细阐述了5+1的战略模式即产品战略、人才战略、营销战略、服务创新、赢利系统、企业文化,剖析了目前酒店经营面临的挑战及困惑,并强调所有员工要增强危机、沟通、时间、利润、平凡等五大意识,员工深受启发。

整体培训后,酒店各部门利用暑假,进行再培训,并学以致用。尤其是注重坚持以成本控制为主题,将开源节流深入地贯彻到酒店具体工作中。酒店的营销团队发扬了迎难而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开拓市场,用心做好每一次接待,服务好每一个顾客,争取酒店收入最大化,酒店其他部门成员坚守自己岗位,用心服务,在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同时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如维保部员工从零开始学习,在节能降耗上做好很多发明创举,还学习制作各类维修工具、自己动手制作商品柜、自己动手粉刷墙壁、自己粘贴磁砖、自己动手修理桌椅......,房务部员工自己动手布置客房,提供个性化服务、仔细清理做好物品回收再利用、手工清洗物品以节约洗涤费用.....,餐饮部员工自行晾晒干菜、做坛子菜、定时定量用水用电、自行缝补桌布.....,通过这些举措,酒店一年可节省运营经费几十万元,且客人反应很好。

“俭开福源,奢起贫兆”,交流中心必将酒店赢利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矢志不忘节能降耗,开源节流,努力共创交流中心美好的未来!

 

 

                                          (“5+1酒店盈利模式”培训)

 

 

“五常管理”常态化

交流中心启动五常现场卓越管理模式,即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五个方面来规范日常管理的两年多来,在各部门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下,在酒店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酒店五常管理的各项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了迎接开学初酒店对各部门的五常管理及开学准备的检查和评比,各部门利用8月份酒店停休以便农业银行进场装修的时间和机会,实施具体举措,进一步规范了五常管理要求。比如,酒店对所有会场的桌椅全部进行了修缮,对已经坏的皮椅全部进行了更换,对酒店包括175间客房里所有破损、发霉、起角的墙面、天花进行了重新粉刷,对所有的大理石地面进行了保养和维护,将所有的窗帘全部进行清洗,将客房里的所有的被子进行晾晒,对中央空调机房的排污泵、锅炉房潜水泵、喷泉潜水泵进行了更换改造,在楼顶新搭建了热泵工棚,并对楼顶的遮阳网全部进行了重新安装,将科技报告厅里更换了90%的灯,对座位牌进行了重新制作和更换,对会场的地角线进行了全部的更换,对会场外室的黄泥地进行了治理。

830日,7人检查小组对酒店12个区域进行检查和评比,共评出7个优秀区域并对此进行了表彰,并得出一致结论,酒店实实在在地从五常管理中受益匪浅,必须一直坚持下去。

 

           

                                (服务培训)

                              

                                            (文/曹红英 图/李灿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