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子弟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年10月09日 09:47

10月8日早晨,理工大学子弟小学举行第五周升旗仪式

 

伴着鼓号队的出旗曲我们的升旗仪式开始了

 

四年级同学诵读 沁园春国庆

 

9月17日,七位小学生在面对邻居家车被偷事件,能够敏锐的观察小偷的作案过程,并且准确的分析出偷窃物的原主,根据小偷的行为正确判断出小偷的作案动机,随后不紧不慢分工协作,追逐小偷,并协助警察进行逮捕。这一行为在当代零零后的大时代中时难言可谓的。

当代孩子都活在父母的双层庇护之下,经受不起风吹雨打,甚至会因为一点小痛小痒叫苦连天,更是别提能够去关心邻居家车被偷窃,甚至敢于站出来协助警方。但新闻中的七位孩子却拥有了当代孩子特有的胆识,不仅能够正确判断,并且勇于协作,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这代孩子的责任与奉献精神。

在遇到此类事件时,应具有此精神,面对威胁与恶势力不卑不亢,能够以正义的眼光与精神去维持正义,并且能够具有敏锐的洞察力与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们身上独特的胆识精神,是我们在其他孩子上看不到的。为表扬他们的行为学校为孩子们颁发见义勇为好少年证书。

 

余校长为见义勇为的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

见义勇为好少年

李哲昊、刘鑫飙、唐帅、欧润修、熊俊杰、李柔凝、黄佳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