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常怀仁爱之心,彰显医者胸怀
2019年01月16日 09:46

 

一颗仁心敬日月,不枉白衣天使名,厚德济世行天地,甘洒春雨献真情。我们的“最美医生”唐裕伦同志因为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为家属排忧解难,再次得到了离休职工谢教授的赞誉,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元旦前说起,离休职工谢教授找到校医院唐裕伦医生,说起他妻子因为多年来瘫痪在床,基础性疾病多,加上年龄大,这次病情危重,但病人拒绝住院(患者在长沙市三医院住院三天强行出院)。由于儿子定居美国,回家需要时间,希望能想点办法。唐裕伦医生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上门出诊,开药输液,放弃元旦休假为患者治疗,直到患者儿子回国。家属十分感激唐医生,送上红包表示感谢,唐医生一再推脱并拒绝,表示心领了他们的好意,救死扶伤本是他的天职。

唐裕伦医生用仁术减轻了患者的痛苦,用仁心温暖了家属的心。他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医者学习,为我们的“最美医生”唐裕伦同志点赞。

(文/肖婷 图/唐美云 审/夏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