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2019年03月18日 14:43

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记金盆岭物业垃圾清运员廖建明

廖建明,金盆岭物业一头不知疲倦的“牛”。别看他身躯瘦小,可一身腱子肉仿佛是一位“练家子”,一个人负责金盆岭校区6个垃圾站的清理、装运、保洁工作,一天10个小时都在又臭又脏的垃圾站里。一年365天,从不间断!

金盆岭校区有1500多户常住教职工和10000多学生,每天产生生活垃圾近10吨。他每天清晨踏着晨雾上班,每天傍晚披着暮光回家。廖建明在垃圾站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不骄不躁,甘做一头默默奉献的“牛”,让校园变得美丽、整洁!

 

去年上半年,廖建明在清理一个垃圾站的时候,右脚被住户丢弃的废旧玻璃划伤,在医院整整待了一个月,出院时医生叮嘱他仍需在家静养。他养病期间,学校进行“三供一业”改革,校园垃圾量增大,工作岗位人数不够,他二话不说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去。同事问他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他嘿嘿一笑说:“总得有人来做这件事,再说了,我家里人都支持我的工作,也许这就是动力吧。”

“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一身总有一股酸臭味的廖建明,仿佛是勤劳的小蜜蜂,用甜美的蜂蜜,滋润着身边所有人。廖建明是金盆岭物业人的缩影,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烈阳暴雨,物业人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校园的整洁贡献着心血。尽管他们的身上挂满了灰尘,却有着一颗颗闪光的心灵。就是这样一群可敬的物业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正是这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正是这平凡之中蕴含着光荣。(文/胡舸 /汪建明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