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立足岗位做奉献,恪尽职守战高温
2019年09月18日 17:21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高温、油烟笼罩的厨房令人望而却步,但在学校却有一群后勤人仍在坚守岗位,为暑期留校师生和各类竞赛培训的餐饮工作默默付出。

今年暑期留校生大约 3000 人,各类培训、竞赛人数更是不计其数。根据集团的安排,中心分别在新、老校区设立值班餐厅,“减供应总量、不减品种数量”,确保一日三餐正常供应。

7月,长沙持续高温35°C以上,这给了食堂员工一个艰巨的考验,食堂操作间温度 40°C 以上,但大家仍然兢兢业业坚持工作。

每天早上4点,在汀香园自营食堂后厨,员工们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保管员对每一种食品原材料一一进行检查、验收;白案房师傅熟练地和面揉面,制备早点供应的包子馒头;备菜间师傅麻利地切菜备菜,汗水随着额角流淌下来;炒菜间的灶火让室温逼近 50℃,厨师们翻炒颠勺、起锅装盘,一系列步骤娴熟自然……工作中他们之间并没有太多的言语交流,靠着默契的配合,相互协助。

每天清晨总能在汀香园一楼看到中心负责人李波忙碌的身影,捡菜清洗、刷卡售卖、擦桌子拖地,哪里忙她就往哪里跑,“看见每名就餐者能吃上美味可口的饭菜,就觉得所有餐饮人的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在食堂吃饭了,再也不用蒸免费的桑拿啦。”来汀香园一楼就餐的化学学院唐巧涵同学说。暑假期间汀香园食堂一楼新装了20余台大壁扇,加上之前安装的中央空调、柜机、风扇,就餐期间同时作业,高温天气也保证了就餐环境的舒适。

开学后,走进汀香园二、三楼,不少同学发现熟悉的食堂又陌生了不少,餐厅装修布局、特色档口都有很大的变化:香港佬十二道锋味、韩式石锅拌饭、咕噜鱼爱辣屋、膳当家黄焖鸡米饭、新奥尔良烤肉饭……很多熟悉的网红特色美食入驻了食堂。暑假期间,通过招商新引进了 20 余家特色美食品牌,长理的吃货们又有口福啦。

除此之外,各食堂还利用暑期对餐厅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西苑食堂和南苑食堂调整了一楼的布局,更加合理规范;其他食堂对掉落的瓷砖墙漆、损坏的天花板吊顶和餐桌椅等进行了维修,对隔油池进行了清理、整改,对水电气管道等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通过维修改造,进一步改善食堂硬件条件,优化加工、卫生流程,排除了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明亮、舒适的就餐环境。

开学前夕,中心组织原材料供货商竞价,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力争采购到价廉质优的原料;新学期伊始,各食堂餐厅以干净整洁的环境、体贴温情的服务迎接新同学,营造“家”的氛围;新生报到期间,食堂将延长营业时间,保证让晚到的新生和家长吃上热饭热菜。

“立足岗位做奉献,恪尽职守战高温”,这就是餐饮人的暑期。高温酷暑、风雨肆虐无法阻挡餐饮人的服务热情,食堂职工在工作中挥洒汗水,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努力践行着后勤人的服务承诺,切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