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小小中国梦 深深爱国情------ 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合唱比赛
2019年11月19日 09:33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高歌欢唱寄深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热情,活跃我校校园艺术氛围,营造一个良好的音乐艺术环境。11月1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办“小小中国梦 深深爱国情”合唱比赛。

从选歌到队形,从创意到服装,理小人总是秉承着凡事要尽善尽美高标准,彰显我们不单单会学习文化知识,文艺上我们也是精益求精。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精心筹备,最终呈现给大家精彩完美的表演。

比赛在余丽英校长精彩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低年级组的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演唱着《红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祖国献礼,乘着歌声的翅膀开启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

中年级组齐唱、伴唱、领唱,形式多样,别具匠心。《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红领巾飘起来》、《同一首歌》一首首铿锵昂扬的歌曲,无不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各个班级合唱编排形式多样,他们自信满满,在歌声中重温着历史,感受着红色气息。

高年级组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歌曲再一次唱响理小舞台,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起伏,《游击队之歌》、《想对祖国说》、《我和我的祖国》五六年级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励志精神在响彻云霄的红歌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演唱过程中,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指挥的同学手势准确、精神饱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在优美的旋律中,我们的比赛落下帷幕。

合唱比赛是以班为单位参加比赛,由子校校领导、音乐老师,关工委家长代表担任评委,从队列、服装、声音、指挥、情感进行打分。孩子们着装统一,表演形式多样,将合唱与朗诵、说与唱相结合凸显出新时代的红色气息。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活跃了校园文化,陶冶了艺术情操,展现了师生们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对孩子们是一次教育,更是一种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爱国情怀根植于师生们的心中,化作拼搏奋斗的动力和勇气,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文/余丽英 彭靓艺  /汤丹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