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青春防“艾”,与爱同行!
2023年12月04日 14:24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开展,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我校联合长沙市疾控、天心区疾控、长沙市仁一红丝带健康促进中心、天心区创卫办、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开展“青春防‘艾’,与爱同行”微视频、海报大赛颁奖暨防艾知识宣教活动。我校副校长胡永乐,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心区疾控、天心区妇幼保健所主管领导,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永乐表示,学校将持续积极探索健康教育新内容和新形式,提高防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为实现“有爱生活,无艾校园”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长沙市仁一红丝带协会表演了防艾情景剧《爱与艾的选择》,倡导大家关注艾滋病防治,消除艾滋病歧视。

广东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的肖丽婷和吴泽金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防艾讲座,用幽默风趣、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长沙市艾滋病定点收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王敏,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刘临门,广东省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主任李小米三位专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艾沙龙。专家们就艾滋病暴露后预防、检测知识和心理支持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对防艾微视频与海报大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防艾“三个锦囊”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的“金钥匙”,让防艾技能宣教真正落到了实处。

活动现场还为防艾微视频与海报大赛的奖获者颁奖。本次大赛共收集视频作品32件,海报作品161件,同学们将知识融入作品,精彩纷呈。优秀作品参与了2023年湖南高校防艾科普作品大赛角逐,文新学院赵嘉敏团队的视频作品和设艺学院唐斯淇团队的海报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

学校健康教育负责人、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员雷鹂对活动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高校是开展青少年防艾宣教的重要阵地,防艾微视频与海报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主动学习防艾知识的积极性。本次防艾知识宣教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强化了师生防艾知识普及率和自我保护意识。(文/雷鹂  图/尹谦益  一审/马艳华  二审/刘婷  三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