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2018年06月13日 09:30

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集团各部门: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集团实际,为了及时排查、消除、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认真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6月1日—6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

组  长:施一满  夏智勇

副组长:柳  翼  曾兰桂  高顺利

成  员:李  波  曹红英  李克辉  周建明  唐  彬  陈林峰 

余丽英  王采薇

四、重点区域

后勤集团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小学幼儿园人身安全、传染病防控、用水用电安全、大楼安全等。

五、活动内容

1、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6月20日前,组织集团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部门管理骨干等,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思想的专题讲座,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素质。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发生的典型事故进行剖析,深刻吸取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责任人:刘婷)

各部门根据本部门工作性质,采取专题讲座、观看录像等方式,自行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小学幼儿园人身安全、传染病防控、用水用电安全、大楼管理等领域的宣教活动。(责任人:李波、曹红英、李克辉、周建明、唐彬、陈林峰、余丽英、王采薇、裴耀丰)

2、广泛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各食堂外面的电子显示屏当天反复播放有关食品安全的宣传标语,食堂内的电视机、大银幕等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科普知识、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方法等,多方位宣传安全生产,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责任人:李波)

3、开展重点区域排查活动。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小学幼儿园人身安全、传染病防控、用水用电安全、大楼管理等为重点,开展一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活动,对安全工作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落实到位。(责任人:李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

4、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食堂是学校人口密集场所,其消防安全关系到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餐饮中心负责协调合作经营的餐饮公司,开展一次围绕消防安全、人口密集场所逃生等内容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责任人:谢治强)

六、活动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围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请各部门将本部门自行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的情况,于6月27日前报集团办公室。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