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职工薪酬分配办法
2018年07月17日 17:40

 

 

 

 

 

一、总 则

第一条      依据

1、上级机关和学校人事管理相关政策;

2、学校与后勤集团签订的《后勤集团2017-2020年经济目标管理协议》

3、后勤集团内部有关规章制度、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

第二条      适应范围

后勤集团校编员工。

第三条      目的

发挥薪酬的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各二级部门和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新局面,为新形势下后勤集团改革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第四条、原则

1、以岗定薪、岗变薪变;

2、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3、控制总额、持续发展。

 

二、薪酬结构与发放

第五条   薪酬构成

薪酬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构成。

第六条  基本工资构成与发放

基本工资构成与学校一致,主要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组成。基本工资由学校人事处根据职工个人职务(职级)、职称及工作年限等情况进行核算,每月固定时间发放。

第七条  绩效工资构成与发放

绩效工资由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出勤绩效工资组成。基础性绩效工资每月与基本工资一同发放;出勤绩效工资每半年发放一次,集团公司依据学校标准按各二级单位总人数拨付,二级单位根据职工出勤情况进行发放。

第八条   奖励性绩效工资构成与发放

奖励性绩效工资由一般奖励性工资与优秀奖励性绩效工资。

一般奖励性绩效工资核定与发放

1、 一般奖励性绩效工资主要以岗位价值为依据,实行以岗定薪,不同岗位对应不同岗位价值的分值。岗位价值的分值评定由集团根据各岗位创造的价值、工作难易程度、专业技术要求和工作时间进行评估来确定(各类岗位价值分值见下表)。

序号

岗位价值

分值

岗位名称

备注

1

290

集团总经理、集团党委书记

2

240

集团副总经理

3

200

主任干事(二级机构负责人、专职书记)

4

170

二级机构副职、总厨师长

5

160

经理助理、水电稽查负责人、汀香园甘饴园食堂负责人、

6

150

幼儿园教师(专技十级)、云塘配电运行及水泵房运行管理员、超市店长、甘饴园汀香园食堂保管员、

7

140

党政办干事、绩效部干事、幼儿园教师(专技十一级)、金盆岭配电管理员、交流中心设备安全操作主管、云塘食堂服务员(含早班费)

8

135

幼儿园教师(专技十二级)、绩效督察员、云塘物业管理员。集团信息平台管理员、勤工俭学基地管理员 交流中心营销员、商贸办公室干事(云塘)、商贸采购管理员、水电维修班长、工程核算兼办公室干事、土建施工员、交流中心营销员

9

130

食堂核算员、餐饮食品安全员、餐饮采购员、水电统计核算管理员、垃圾车驾驶员(含出车补贴)、超市驾驶员(含出车补贴)商贸核算员、商贸系统维护员、一卡通管理员、交流中心前台接待员、国际交流中心设备操作员、电表维护与水电收费管理员

9

125

金盆岭物业管理员、商贸收发管理员、候黄值班管理兼售电员、金盆岭办公室干事、云塘一卡通充值员、商贸采购员、交流中心洗碗工、维修水工、维修电工、商贸报账员

10

120

商贸云塘收发员、小车驾驶员(无出车补贴)金盆岭配电值班员、候黄管理员、候黄电工

11

115

云塘物业多媒体教学楼值班员、水电抄表稽查员、售电员、维修金盆岭仓库保管员、云塘维修报修员、金盆岭一卡通充值员

12

110

门面管理专干、云塘物业大楼值班员、超市店员、金盆岭收发员、金盆岭水泵房值班员、云塘校园环境维护员、绿化班长

13

105

校园张贴清理班长、金盆岭维修报修员、绿化维护工

14

100

金盆岭物业大楼值班员、校园环境清理工、外聘员工宿舍安全员、黄区门卫、幼儿园门卫、候黄巡栋员

2、  一般奖励性绩效工资分两种方式发放:

(1)一是每月随基本工资进行部分预发,发放标准为:岗位价值分100对应值为1800元。

各二级部门依据相应考核办法对各岗位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凡违反考核办法必须扣发工资的,在次月的一般奖励性绩效工资预发额中予以扣除。

(2)二是根据集团一年经营状况以及各部门的年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一般奖励性绩效年终结算。年终结算分配依据为岗位价值分值总和和部门及个人绩效考核档次。具体办法:

根据学校与集团签订经济目标管理协议和集团一年的经营状况确定在编职工一般奖励性绩效工资年终结算可分配的总额;

②集团可配的总额除以集团所有在编员工岗位价值分值之和乘以部门岗位价值分值之和再乘以集团年度考核部门排名所对应的绩效档次(下表),得出本部门一般奖励性绩效工资年终可分配的总额;

计算公式:部门一般奖励性绩效年终结算可分配总额=集团年终可分配总额/集团岗位价值之和*部门岗位价值之和*部门年度考核排名所对应的绩效档次上下浮动比例。

年度考核部门排名与年终绩效结算对应表:

年度考核排名

1

2

3

4

5

6

7

绩效浮动比例

110%

108%

106%

104%

102%

100%

100%

年度考核排名

8

9

10

11

12

绩效浮动比例

98%

96%

94%

92%

90%

③各二级部门在部门一般奖励性绩效可分配总额内制定个人年度考核办法及年终绩效结算分配办法报集团审批。

计算公式:个人一般奖励性绩效年终结算数=部门年终可分配总额/部门岗位价值分值之和*个人岗位价值分值*个人年度考核排名所对应的绩效档次上下浮动(二级单位自行制定考核办法,报集团审批后发放)。

优秀奖励性绩效工资的确定与发放

1、为了激励员工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自觉地关心集团的发展和维护集团的形象,特设立优秀奖励性绩效以奖励各项工作中涌现来先进典型。

2、优秀奖励性绩效主要包括工作创新奖、优秀建议奖、优秀成果奖、年度考核奖优秀员工奖、其它特殊贡献奖等。发放依据和奖励金额见下表:

奖励名称

发放依据

发放金额范围

工作创新奖

在工作方法、工作思路或拓展业务等方面有较大突破和创新,对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或管理水平有较大成效的员工。

500-2000

优秀建议奖

在公司的生产、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被采纳的员工。

500—1000

优秀成果奖

个人获得了国家、省级、市级或学校与工作相关的单项成果奖或荣誉;或为集团获得国家、省级、市级或学校与工作相关的单项成果奖或荣誉作出较大贡献者。

500-2000

年度考核奖

年度考核优秀者

500

其它特殊

贡献奖

在其它方面为集团经营管理活动作出特殊贡献或付出巨额劳动的员工。

200-2000

 3、优秀奖励性绩效发放的程序

(1)个人提出申请(每年12月20日前);

(2)人事部、绩效部组织评议;

(3)集团班子讨论决定。

4、优秀奖励性绩效在年底一次性发放,原则上控制在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的5%以内。

    

三、附   则

第九条  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子弟学校另行签订年度经济目标管理协议,实行经费总额包干,经费总额根据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上下浮动,浮动比例参照本办法中《年度考核部门排名与年终绩效结算对应表》实行。

校医院、子弟学校职工薪酬分配方案自行制定,报集团批准后执行;职工年收入原则上不得超过学校人均年收入,如单位年度工作考核进入前四名,可上浮10%。

第十条  实行目标管理的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按签订协议的规定获取薪酬。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8年9月1日起实行。凡与本办法不符的,均以本办法规定为准。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