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刘扬为后勤系统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年09月19日 00:00

副校长刘扬为后勤系统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9-19

副校长刘扬为后勤系统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

党课

718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扬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后勤系统全体党员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陈光明主持党课。

刘扬以《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从党的一大开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党章发展历程,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南海的军事斗争准备,阐释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以及在修改历程中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回顾党章的发展轨迹,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良品格。不愧为一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党,一个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开拓的党,一个大有希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刘扬还阐述了怎么学和如何做的问题。他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章、用党章的系列重要论述为遵循。一是要认真阅读原文,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把握重点章节学习,坚持原原本本的学,反反复复的学,做到知其然;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联系实际学,坚持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三是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遵守党章的模范。有了好的章程,关键在于执行,要求结合后勤实际,真正把党章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陈光明在总结发言中说,后勤集团全体党员要以本次党课作为新起点、新动力,不但要把学习党章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还要把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尤其要立足后勤服务岗位,讲奉献,有作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共产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勤于实践,勇于争先,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力争在各项后勤服务中挑大梁、树标杆、做表率,引领和带动集团1000余名职工,为建设百强大学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集团党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