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电气学院系列学术讲座(7月18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电力在能源转型中的角色

报告人姓名:   Ettore Bompard

报告人所在单位: 都灵理工大学能源系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

报告时间: 2018年7月1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工科一号楼B5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Ettore F. Bompard,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能源系(原电气工程系)教授。获都灵理工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都灵理工大学博士生院副院长(负责国际交流)、第一工程学院副院长(负责国际事务)。1999 至 2000 年,任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 - 香槟分校(美国)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客座助理教授,并获得美国富布赖特奖学金。2012 年10 月至2014 年9 月任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与运输研究所(荷兰),能源、系统、安全和市场部门的电力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高级科学家。目前担任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运输和气候”理事会科学顾问;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外籍专家;全球实时综合协同仿真实验室共同负责人。该实验室是一个多站点实验室网络,实现欧盟、中国和美国的硬件实时连接。EC-L(能源中心实验室)科学委员会成员 ,都灵理工大学多学科能源实验室和能源安全实验室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的能源转型建模与仿真中心的联合主任;都灵理工大学中国事务中心副主任(负责与中国高校之间交流,特别关注“一带一路”战略);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安

全与危机管理中心(SCM)的高级研究员。

Bompard 教授致力于电力系统研究,主持过意大利电网与荷兰的基础设施研究项目,并担任欧盟以及北约框架内许多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目前研究方向为数据分析领域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并且正与工业界合作,担任相关项目的负责人。他是意大利 Enel 电力公司能源电气化研究课题(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负责人,同时主持中国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他曾在欧洲,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和俄罗斯(俄罗斯科学院)的许多机构担任科学顾问,并在国际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 和 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 担任副编辑。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电力市场分析和模拟,智能电网设计和建模,电力系统脆弱性评估和安全管理,基于科学的能源安全及政策决策以及电力系统的数据分析应用。发表了超过 150 篇关于电力系统分析和建模的论文以及书籍章节。

 

 

报告承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发掘智能电网中的新兴角色和商业模式

报告人姓名: 黄涛

报告人所在单位: 都灵理工大学能源系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

报告时间: 2018年7月18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 工科一号楼B5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黄涛博士获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硕士学位和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与金融学双学士学位。任都灵理工大学能源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西华大学讲座教授,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兼职教授。曾任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安全、系统和市场部国际专家,旨在推动配电系统运营商和区域电力系统的建模。曾应邀担任英国杜伦大学访问学者。他曾当选为欧盟 FP7 SESAME 执行副协调员。目前联合承担国家电网及跨国能源企业 ENEL 项目。他还是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原国家电网欧洲智能电网研究院)和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中心科学顾问。四川省特聘专家。 其研究工作主要包括系统科学和复杂科学及其在电力/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特别是电力市场、政策决策辅助、能源安全、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新兴配电网(智能电网)等。在有关电力系统和电气工程的国际期刊、会议等合作发表论文、书籍等50 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