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学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月24日晚,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学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副校长钱国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部(处)副部(处)长闾兰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宣读了2022年学生主题教育方案。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大会现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在学生代表蒋杨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向英雄学,向前辈学习,向样学习;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钱国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主题教育,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谋划,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自主活动,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把有高度的事做得有温度。他表示,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强烈情感融入日常行动。他寄语同学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不断追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校准自己的价值坐标,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会发布了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导宣传片《青春作伴志担当》,并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交通学院盛佳豪、土木学院谭松梨、经管学院古丽祖拉莱、计通学院蒋利杨、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802班学生代表刘湉湉分享了自身成长及班集体共同奋进的故事。

学校2003年以来,积极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成了“基础+主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通过年度“主题”的确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向性、时代性和协同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校将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与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联动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联系起来让主题教育成果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詹佳、计潇  图/曲志轩、徐俊杰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