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体育课程“排舞”项目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11月22日,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评定,授予“阳光排舞五星级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这是我校体育学院课程“排舞”项目的又一大突破,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

本次共评选出88所星级特色学校,其中五星级3所,四星级12所,三星级30所,二星级29所,一星级14所。我校着力打造排舞特色课程,重视科研工作,通过排舞课程思政,“精品视频公开课”“慕课”“金课”“一流本科课程”等形式,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推动优秀教育资源普及共享,服务社会型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阳光排舞进校园”以来,“排舞”项目得到了学校与学院层面的大力支持与重视,学校将排舞课程纳入学校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大课间、运动会及课外活动等,并长期开展排舞公益培训,积极组建“排舞团队”。

“以赛促练,以赛促培”积极参与全国赛事不仅是检验“排舞”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更是加强教师之间、学生之间交流学习的重要举措。在今年的6月,我校组织了近1500人进行统一训练,在全国排舞大课间比赛中,获得全国高校组特等奖,并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推广奖单位。

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排舞文化与民族的文化的融合进行校园推广,重在培养学生在设计编排,思维创新等综合能力,推动“排舞”的可持续更专业化发展。

(文图/刘丽云 / 审/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