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喜讯!我校环境与生态学学科影响力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近日,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公布了2023年3月最新统计数据,长沙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环境与生态相关学科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至此,我校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环境与生态学等6个学科影响力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据悉,ESI是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工具,拥有ESI前1%学科的数量已成为评价高校、科研院所乃至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聚焦湖南省委提出的“洞庭湖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有组织科研,探索启动“学科专门学者计划”,在环境与生态等领域切实将专业特色转化为学科优势,建设了“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动参与“一江一湖四水”治理与开发等火热实践,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湖南实践”和“洞庭湖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提供重要支撑,形成了服务“守护好一江碧水”独特力量。

(文/陈杰、蒋友宝等 审/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