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抢抓春招关键期 我校开展系列全力促就业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招就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开展系列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3月17日上午,2023年长沙理工大学就业指导课暨“宏志助航”教师教学比赛在云塘校区成功举办。副校长钱国平出席活动并颁奖。初赛选拔出的13名就业指导教师参与比赛,其他48名就业指导教师现场观摩。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精彩展示给予高度肯定。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于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与就业指导水平,更好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积极意义。

同日,钱国平带队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中国铁塔湖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春鸣,副总经理郑伯锋等出席洽谈会。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与输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带动下,土木学院、计通学院、法学院等10余个学院实地走访企业60余家。近半年以来,学校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累计实地走访优质企业400余家,开发就业岗位2000余个,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充足的岗位保障。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举办交通电力水利类行业性大型春季招聘会1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1场、“宏志助航”招聘会2场、中小型综合双选会5场、小而精专而优的学院小型招聘会6场、优质企业宣讲会300余场,岗位需求基本涵盖了我校当前开设的全部专业。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学校相继出台《长沙理工大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方案》《长沙理工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落实落细任务,有效形成了学校整体规划、职能部门配合,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截至3月17日,2023届毕业生三方签约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文、图/郑纯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