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同心向党话未来”——我校举办第七届民族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来源:学工部(处)

5月29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民族文化节在云塘校区汀香广场举行。副校长蒋璟萍、钱国平出席,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保卫部、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文化节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同心向党话未来”为主题,通过民族村体验和舞台展示等方式,绘就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在民族文化展示区,哈萨克族的冬不拉、汉族的古筝等民族乐器轮番登场,余音绕梁,引人流连;琳琅满目的民族绘画、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等吸引师生驻足欣赏;藏族的青稞,哈萨克族的塔米尔,维吾尔族的烤全羊等民族特色美食让人大饱口福。在“民族村”,各民族特色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石榴之花竞相绽放,全面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身着各色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学生载歌载舞、青春洋溢,充分展现着各民族学生独特的韵味与风采。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舞蹈,节奏明快的哈萨克族音乐,一首《国家》合唱点燃了全场。

来自新疆吐鲁番的维吾尔族学生帕里夏提·帕尔哈提参演了文化节节目串烧,并向观看的所有师生展现了大美新疆的舞姿。“很高兴能让更多的人通过民族文化节来了解我们民族的文化,我们载歌载舞、广交朋友,共同享受这场民族文化盛宴!”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民族文化宣传展示活动,引导各族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迄今已举办七届。学校将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要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高地。

(文/詹佳 木拉迪 图/李泰儒 詹佳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