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2023年全国配电故障快速处置及相关安全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来源:科技处

5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慧用能与节能专委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厦门理工学院、英大传媒集团《供用电》杂志等单位协办的“2023年全国配电故障快速处置及相关安全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慧用能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鹏,校长曹一家向大会致辞。副校长曾祥君和厦门理工学院教授李天友共同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同步方式进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电力企业、设备企业等2300余人次参加。

曹一家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全体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他表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配电网是实现分布式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就地消纳的主战场;立足供用电安全稳定要求,应加强故障处置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提升配电公共安全水平。他期待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电气学科更好更快地发展,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管史泽兵等2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有源配电网故障检测与定位技术研究与应用、配电故障快速处置相关新技术和新装备、配电网高阻接地故障保护技术研究与应用、低压漏电保护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向作了精彩报告。会议同期还组织召开了“致火电气故障保护和触电保护技术”“配电网接地故障处理技术”两个分论坛。

报告会后,会议代表还参观了电网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配电网真型试验场,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关于实验室有关情况和配电网接地故障人身触电与森林火灾防治成套技术及装备、柔性接地技术及装置等研究成果的介绍。

(文、图/梁皓澜 审/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