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迅速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纪检监察处

423日,学校分别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和全校副处职及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有关精神,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上午的党委专题会议,就如何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学习动员,制定学校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专项治理办公室,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三是严格自查自纠,全校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国资、计财、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负责对每一张公务接待票据、每一间办公用房、每一笔红包礼金逐一核实清理;四要坚决立行立改,在一周之内将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五要严肃纪律要求,未按要求及时整改自查发现的以往的问题视为拒绝整改,一律顶格处理;六要加强督促检查,纪检监察处、督查室等部门加强日常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七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有关制度。

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召开全校副处职及以上干部会议。纪委书记胡永乐原原本本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好党委会的具体部署提出了要求。

付宏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令行禁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要进一步明确纪律规矩,深入组织学习省委、省政府文件,把握精神实质,掌握具体规定,切实做到不违纪不越规;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规矩、重遵守。要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好,首先是全面核查,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组织安排,逐条对照、认真开展自查。要立行立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规定立即纠正处理。对专项治理推进不力的,要约谈主要负责人,严格督促整改,对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仍然突出的,严肃追究责任。

(文\周巍  图\韩淑娟  审\胡秀英)